为保护南渡江沿岸生态环境,确保行洪安全,12月21日,海口市琼山区对南渡江沿岸多家餐饮店展开拆除,包括香世界庄园在内等多家餐饮店被拆除。

  据了解,南渡江是海南母亲河,一直以来,国家有关部委、省、市高度重视南渡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但包括香世界庄园在内的多家餐饮店,一直占用南渡江河堤河道从事生产经营,对南渡江行洪安全和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12月21日上午,琼山区依法先行拆除占用面积最大、违建最多、拆除难度最高的香世界庄园,随后对南渡江沿岸其他10余家餐饮店依次拆除。截至22日,已依法拆除7家,面积7243.89平方米;其中2家自行拆除1763.89平方米,在接下来几天内,将全面完成南渡江沿岸餐饮店的拆除工作。

  今年4月份以来,琼山区启动处置南渡江“四乱”行动。近日,琼山区还对南渡江沿岸进行全面排查,依法对堤坝内违建的水泥硬化足球场2.2万平方米和游泳池2979.91平方米进行全面拆除。

  下一步,琼山区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持续推进南渡江沿岸“四乱”整治,一抓到底、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整治到位。同时,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和广大市民一道,共同保护好母亲河南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