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16时48分,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110千伏椰林站输变电新建工程启动送电成功,标志着琼海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第2座变电站正式投运。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4901.21万元,变电站面积2780平方米,主变规模为2×40兆伏安,110千伏配电装置出线规模4回,10千伏配电装置出线规模20回,新建110千伏同塔双回线路7.8公里,铁塔45基。

  作为琼海供电局管辖的第9座110千伏变电站,椰林站投产后将满足琼海市沿海东北部片区负荷发展需要,优化该片区10千伏网架结构,有效解决低电压、重过载问题,改善电压质量,大幅提高供电可靠性,大大满足该片区工农业和水产养殖业发展及人民生活用电需求,促进区域电力营商环境的改善。为2020年博鳌论坛年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同时,也为打造省域智能电网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琼海供电局将加快110千伏东红变电站投运工作,为琼海经济快速发展再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