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马奔腾,多彩万宁。12月29日上午8点,华润·石梅湾2019万宁国际马拉松赛在海南万宁市人民公园鸣枪开跑,来自世界6个国家和国内30个省市及地区的近万名选手齐聚在湛蓝滨海城市,奔跑在海风澄澈的路上,与浪漫来一场邂逅;在山海之间的精神角落,拥抱美感人生;在天然的滨海跑道上,遇见最好的你我。

  随着发令枪响,近万名参赛选手冲出起点,整个城市涌动着红色的浪潮,选手们矫健的身姿和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体育精神吸引了数万名热情的市民,他们有序的列在赛道两旁,以最热烈的呐喊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从人民公园到万安书院,从万宁老街到滨海旅游公路,从南燕湾观海亭到石梅湾,从城市到山峦到大海……整个城市的体育热情被“万宁马”瞬间点燃,一道道奔跑的身影组成了多彩的万宁。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万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周高明、中国田径协会技术代表谭立勇、海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万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万宁市政协主席卓林梅、万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志斌、万宁市政府副市长魏龙、华润置地海南公司负责人钟远、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强出席了起跑仪式并为赛事鸣枪!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EMBOI EZEKIEL KIPRUTO以02:13:46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MOSES KIPTOO KURGAT以02:20:00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KEIYO SAMSON KIPCHIRCHIR以02:21:55获得季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GITHAIGA NANCY WAIGUMO以02:55:02夺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邓玉芳以02:57:19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RUTTO EVERLYNE JEBIWOTT以03:00:42获得季军。

  半程马拉松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UTISOBENSONNZIOKI以01:02:53勇夺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VICTOR KIBET MUTAI以01:02:55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RICHARD KIPLIMO MUTAI以01:03:27获得季军。来自中国的选手林洁以01:22:34赢得女子组冠军,中国李玉锦以01:26:54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张爽以01:27:41获得季军。

  万宁滨海半程马拉松始于2016年,今年华润·石梅湾2019万宁国际马拉松赛首次升级全马赛事,力争打造成为精品赛事,向2019年度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发起冲击。

  • 赛事规格升级

  本届赛事在参赛人数规模扩大至一万,报名的选手来自世界各地,参与到三个项目组别中,赛事福利、奖项设置更是有了很大的改进和提升。在全民健身如火如荼的当下,升级到全马的万宁马拉松无疑让更多的跑友对滨海赛事多了一个期待。而以服务为核心的赛事体验、以品牌为导向的赛事标准、以专业为基础的赛事态度,则是万宁马最有力的升级。

  • 赛道优化升级

  万宁拥有最完美的天然跑场:大片的森林与湿地公园,是最适宜户外运动的自然氧吧,迷人海景一路相随。全程的赛道上,总有很多让人不断向前的动力。万宁老街斑驳古朴的建筑群错落有致的点缀在赛道之中,有着宁静肃穆的万安书院,沉静挺立的潮州会馆,都将成为选手奔跑途中历史与文化的美好记忆。三峰耸立的东山岭逶迤绵长,青翠叠嶂,路过的风景随脚步而变换,长长的赛道充满趣味和惊喜。更让人心动的是,滨海旅游公路,经过乌场渔湾、神州半岛、石梅湾,跨越山和大海,跑进天空与海水的碧蓝一色,穿行在海湾之间,美景频现,让人愉悦,为之奋力奔跑。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利于参赛选手挑战自己刷新PB,赛道于赛前修缮整理,使路面平整易于奔跑。

  • 城市名片更突出

  有人说:想要认识一座城,脚步是最好的方式。将万宁呈现给世界,马拉松无疑是最合适的城市名片。传承与创新、沉淀与升华,万宁马连续三年举办,汇聚五湖四海的跑友,上万名跑者犹如一支支彩色画笔,绘就多彩万宁。跑友通过马拉松认识万宁、了解万宁、关注万宁、爱上万宁,万宁马已然成为宣传万宁城市的一张名片。本届赛事突出文体旅融合特点,展现万宁的全新面貌,将努力打造成为特点明显、特色领先、精彩突出的金牌赛事,使得万宁马品牌影响力更上一层楼。

  • 赛事创新亮点纷呈

  追求更好赛事体验的路上,需要不断的创新。本届赛事从一开启就注入了诸多新意:举办跑团交流会,与跑者对话,从跑者角度出发,扩大万宁马的赛事影响力;创新点赞助力,为万宁马奔跑加油;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检测,大大提升领物效率;博览会设置惊喜新年红包,加强与跑友的互动,赞助商创意展示,构建欢乐嘉年华;全、半程终点为跑友设有丰富的赛后补给,九大当地特色美食,尽享万宁美味……更有定制完赛大礼包,让跑友满载而归,收获属于自己的跑马奖励。亮点纷呈,展现出万宁马对跑友的热情,确保每一位参赛者融入万宁,宾至如归,悦享赛事。

  • 赛事保障多位一体

  润物细无声,一场赛事最感人的地方往往在细微的鲜为人知处。为更好的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组委会在安保、医疗、交通、环卫以及志愿者服务等工作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以交通为例,在政府和交通局大力支持下,赛前博览会期间设置广东湛江西高铁站直达万宁、万宁高铁站直达人民公园的免费接驳。比赛当天提供20辆大巴从比赛终点华润石梅湾接送至人民公园,为参赛选手的出行提供便利。在医疗保障方面,沿赛道设置27个医疗站、调动27台救护车40队骑行队、医疗志愿者540人、急救跑者38人,设置14个重点防控点,配置自动除颤仪AED70台,为赛事提供最安全的保障。赛事前后更有众多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他们以最大的热情欢迎来自各地的跑友,以最优质的服务为跑友助力,以最热烈的掌声和呐喊为跑者加油,让跑友安全顺利完赛。

  选手们远道而来,不同的语言、文化,在万宁碰撞交汇;滨海美景、运动精神,在万宁和谐交融;万宁将这些纷繁的色彩融合,为新的一年献礼,让我们2020年奔跑再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