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下午,三亚市第十七家全域旅游英语角落户大东海槟榔餐厅,20余名英语爱好者见证了挂牌仪式。

  据了解,大东海区域是三亚开发较早、配套较成熟的海滨度假区,也是三亚外籍游客较为集中的旅游区,每到冬季,前来大东海度假旅游的外国游客更是络绎不绝。“基本上每天都会有外国游客来我们这个进行消费。但由于语言交流存在一定的障碍,无法向外籍友人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大东海槟榔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全域旅游英语角的东风,组织开展更多的英语培训和交流活动,更好服务外国游客,展示三亚餐饮企业的新形象。

  今年以来,三亚围绕大产品开发、大媒体宣传、大渠道对接、大平台交流及大航线开通等营销策略,不断扩容国际朋友圈,三亚旅游国际化水平迈上新台阶。数据显示,今年1月—10月,三亚旅游数据实现两位数双增长。其中,接待旅游过夜游客1814.5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0.04%,过夜旅游总收入455.02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1.78%;入境过夜游客69.96万人次,同比增长23.3%,过夜旅游外汇收入59997.11万美元,同比增长30.01%。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热衷来三亚旅游,由此可见加强外语沟通能力、提升旅游服务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服务能已成为刚需。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三亚全域旅游英语角要发挥好语言交流学习的阵地作用,增强全民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旅游从业人员英语服务能力,向国际友人宣传三亚、讲好三亚故事,同时为2020亚沙会、三亚市国际旅游消费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助力三亚市国际消费中心建设。

  据悉,自2018年以来,三亚共授牌17家全域旅游英语角并定期组织开展活动,截至目前共计培训4500余人次参加。明年,三亚还将计划新增5家全域旅游英语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