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动车站作为海南省陵水、保亭、五指山三市县的交通枢纽,1月1日管内客流量同比再创新高,为了确保旅客出行路上“最后一公里”的绝对安全,海口铁路公安处陵水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警坚守岗位,提前谋划,推进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元旦”节日期间车站秩序平稳有序。

  据介绍,该所一是严打“黑车”拉客行为,为扫清旅客出行路上“最后一公里”的绝对安全,该所提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黑车专项行动,截至1月1日,共打击各类“黑车”、“黑摩的”共计118起,其中办理普通程序行政案件60起,罚款6650元,教育处罚58人,有力打击黑车司机嚣张气焰,确保旅客乘车安全。

  同时,组织警力净化车站周边治安环境,加强警力巡逻,组织便衣盯守等方式,严厉打击倒票、盗窃等侵犯旅客财产安全的行为,净化站车秩序。

  此外,强化安检查危措施,加强对各类液体、钝利器等违禁品的检查力度,确保不让一件危险品登上列车,确保旅客人身安全。

  该所还加强线路治安管控,警务区民警深入重点区段护栏网、涵洞、桥梁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巡查,及时查灭隐患、同时深入村庄、市场、学校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爱车护路宣传,确保假期期间铁路沿线安全畅通。

  铁路警方提醒,假期期间人多手杂,出行期间要带好自己贵重的随身物品,防止遗失或被盗,如有丢失,应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