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记者从海口铁路公安处凤凰机场站派出所了解到,该所2019年全年查获1154件危险物品,其中利器965件,其他危险物品189件。

  正值春运之际,各个车站客流量激增,为了避免耽误旅客出行,更为了保证旅客与他人的出行安全,铁路警方提醒,出行前请做好这9点。

  1、出行前请检查好自己的行李,不要携带危险物品乘车;2、禁止携带管制刀具乘车;3、出管制刀具之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4、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5、旅客可携带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6、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防晒喷雾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7、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最多只能带2个;8、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不能带入车内;9、旅客乘坐火车不能携带散装白酒,只能携带封闭的、有正规包装及标识的瓶装白酒,可携带白酒数量上限为1箱(六瓶装),白酒度数高于50度的,旅客只能携带两瓶乘车(1斤装可带2瓶,2斤装则最多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