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海南环岛高铁海口东站迎来客流高峰,这其中不少是从岛外而来的旅客,他们不远千里来到海口观看跨年演唱会。这本是一场美妙的旅程,不过来自河南的卫女士可犯了愁,因为她在观看演唱会前不慎将挎包丢在高铁上。

当日17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林警官在海口东站安检口执勤时,接到卫女士的求助。

据卫女士回忆,她是中午12点多从三亚下飞机后,与朋友一同从三亚站乘坐C7322次列车前往海口东站,因为两人行李较多就把行李箱及随身挎包都放在了车厢连接处的行李架上,下车时只顾着拿行李箱,便把这白色的挎包给忘了。出站后,卫女士及同伴直接乘坐出租车前往五源河体育场,快到目的地了才发现挎包丢了,这才返回海口东站向民警求助。包内虽没有什么贵重的物品,但里面有卫女士及其同伴的身份证、驾驶证及卫女士的近视眼镜等物品,她说没了这些物品演唱会她都看不成了。

接到卫女士的求助的第一时间,林警官组织人员到车站失物招领处询问查找无果,便联系该车次列车长及乘警进行寻找。经过耐心寻找,列车长顺利在车厢行李架上找到了卫女士遗失的白色挎包。18时,列车返程到达海口东站后,林警官顺利与乘警交接,拿回了挎包。

卫女士丢失在列车上的白色挎包在铁路民警和列车员的共同努力被重新找回,卫女士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高兴地拿回挎包赶赴五源河体育场观看跨年演唱会。至此,一段车下车上民警接力为旅客寻包的故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