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海南花正红,树正绿,风自海上来,蝶舞春意浓。

  “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走出一条人无我有,科学发展,符合自身特色实际的道路”。在海南胜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徽省皖西学院产学合作两年之际,皖西学院党委领导、石斛学术专家及石斛行业企业家共聚海南,在胜嵘公司召开“中药材及石斛产业深度开发与产教融合研讨会”,行业权威共聚一堂,共谋海南石斛发展大计。

  乘势国家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岛的有利时机,加强产教合作的深度力度,以皖西学院的科技创新为引领,整合火山口地区有利资源,打造火山岩石斛品牌及石斛产品研发,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促进海南石斛产业健康发展。自产学合作以来,胜嵘公司联合皖西学院共开展科技培训3期200余人,为种植户由普通劳动者向产业工人的根本转变奠定了基础。

  重走4.13石斛产业之路,皖西学院专家团队到施茶村火山石斛园指导石斛种植技术,解决了石斛种养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此次皖西学院的专家之行,助力了海南石斛产业向科技石斛、品牌石斛、特色石斛的产业方向发展,乡村振兴关键是要产业振兴,培育科技型企业,让企业成为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