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上午,海口一辆白色小轿车涉嫌遮挡号牌上路行驶,被交警部门查扣。目前,涉事女司机王某薇被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记12分。

  1月17日上午10时,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在海口市琼州大道南往北方向城东市场附近,一辆白色小轿车涉嫌遮挡号牌。交警沿该车行车路线拦截,最终在琼州大道文庄天桥路段将该车截获。

  该车驾驶人王某薇自称,早晨从定安赶到海口,她对遮挡号牌一事并不知情,怀疑他人恶作剧。在执勤民警的教育下,王某薇虚心接受了民警对其作出的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海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王某薇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记12分。暂扣其驾驶证,等驾驶人科目一重考合格后再予以返还。

  “根据相关规定,驾驶人上车前应绕车一周,仔细检查车辆及周围状况,确保安全后才可上路行驶。遮挡号牌是严重违法行为,不能以不知情、不知道为由,逃避处罚。”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琼山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王刚提醒广大司机,驾车出行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遮挡号牌试图逃避处罚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一经查获,交警部门将严格处罚。

网友供图网友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