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3日电(王佳艺)近日,李某成、吴某平、王某达等12人涉嫌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一案,由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检察院向东方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某成、吴某平、王某达等人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被害人及辩护人的意见。东方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自2016年以来,被告人李某成、吴某平、王某达等人在东方市经营旅行社,为垄断客源,达到利益最大化和霸占东方旅游市场,多次预谋、策划以威胁、暴力手段垄断市场。

  为达到上述目的,被告人采用集中吃住、提供食宿、发放工资等手段先后网罗被告人符某军、符某强、孔某亮、符某华、张某承、唐某聪、符某世、袁某堂、符某保等一批社会闲散人员伴其左右,充当打手,通过实施威胁、恐吓、随意殴打他人、暴力打砸等行为,在东方市内对其他旅行社实施一系列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欺行霸市,企图控制东方市旅游市场,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权益,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依法应当以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