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在车内加装塑料隔离膜。滴滴供图工作人员在车内加装塑料隔离膜。滴滴供图
监管部门与出租车企业在现场。滴滴供图监管部门与出租车企业在现场。滴滴供图

  为进一步强化车内防疫措施,同时为海口网约车恢复运营提前做好准备,今日起,滴滴在海口启动车内后排防护隔离膜的安装,在网约车内再带上一层“透明口罩”,尽可能实施多重保护。

  滴滴出行海南区域负责人介绍,通过向医护人员和专业人士请教,在车内加装塑料隔离膜可行性较高,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飞沫传播。滴滴已在部分城市先行试点,加装前后排防护隔离膜,形成一个简易的车内安全舱,后续将对更多车辆进行加装。

  “启动部分网约车防护隔离膜的安装,也是提前为海口网约车恢复运营做好准备,一天时间海口已有超过150台滴滴网约车完成安装。”上述负责人表示,在要求车内勤通风、定时消毒,司乘均须戴口罩的同时,隔离膜能给司机和乘客之间多一层保护。

  2月14日下午,海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海口部分出租车企业代表,来到海口滴滴网约车安装现场,实地了解防护隔离膜安装方法。据介绍,隔离膜使用的是PVC材质的塑料膜,并在四周充分固定,在前后排之前形成一层相对牢固的“透明口罩”。

  滴滴方面表示,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滴滴愿意尝试多种可能,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希望每一个小小的举措都能够守护您健康、平安每一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