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龙头铁矿企业——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601969,SH)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今年以来公司旗下石碌铁矿分公司保生产、不停工,各项指标均超计划完成,实现开门红。

  海南矿业董事长刘明东19日向海南日报记者透露,疫情发生后,公司把防疫工作与安全生产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截至19日,公司2300多名职工以及家属当中,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特别是2月10日全面恢复生产以来,公司在做好做足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生产,推动生产销售实现开门红。

  据介绍,海南矿业石碌铁矿分公司1月份成品矿计划产量23.8万吨,实际完成31.4万吨,完成率为132%,成品矿产量连续3个月攀高;地采计划产量为23.5万吨,实际完成24.3万吨,完成率103%。销售方面,在铁矿石销售的相对淡季,公司今年1月完成20.2万吨的销售量,较往年同期有明显提升,实现产销两旺。2月份生产销售继续保持良好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