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盗窃摩托车,他们晚上带着作案工具在街上寻找作案目标,趁人不备盗窃摩托车,并将盗来的摩托车改装后出售。万宁市公安局兴隆分局民警缜密侦查、严密巡查,3月20日成功打掉一个“盗改销”摩托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盗窃摩托车案件4起,追缴被盗摩托车2辆。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在万宁市兴隆地区时有发生盗窃摩托车案件。万宁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尽快破案,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兴隆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侦查工作,并从分局治安大队、巡警防暴警大队兴隆中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并加强街面巡查,注意发现和打击现行。

  连日来,专案组一方面加大案件侦查力度,一方面组织便衣组加强重点场所部位巡查,绝不放过一个可疑线索。3月18日22时50分许,便衣组民警巡逻到兴隆农场兴隆大道新油库路段时,发现两名驾乘一辆摩托车的男子四处张望,鬼鬼祟祟,形迹可疑。民警经过跟踪,在兴隆农场门口路段将两名男子截住,当场搜出5把自制螺丝刀。随后,民警将两名男子带回审查。

  经审讯,嫌疑人谭某文(现年39岁,万宁市长丰镇牛漏村委会凤山村人)、谭某超(现年34岁,与谭某文是同村人)交代当晚在兴隆农场路边寻找作案目标准备下手时被民警抓住,共交代了今年3月以来在兴隆地区实施盗窃摩托车4起,并将盗来的摩托车交给蔡某良(男,现年32岁,万宁市南桥镇南林居委会人)改装出售,从中获取利。

  3月20日,便衣组民警在万宁市长丰镇一摩托车修理店将嫌疑人蔡某良抓获,并追缴2辆被盗摩托车。

  目前,谭某超、谭某文、蔡某良等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