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澄迈县召开了2020年爱国卫生工作部署会。启动澄迈县4个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新增2个省级卫生镇和19个省级卫生村,完成4个乡镇病媒生物考核,至少18个党政机关创建成为“无烟党政机关”等。大丰镇、文儒镇分别汇报了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情况;瑞溪镇、加乐镇汇报了病媒生物工作开展情况;老城镇、福山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丰镇、文儒镇、瑞溪镇、加乐镇与县政府签订2020年度卫生(健康)创建目标责任书。

  据了解,近年来,澄迈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强化城镇建设管理、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载体。通过全县上下的积极努力,2016年澄迈县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功,2019年国家卫生县城通过省级复审,“卫生县城”、“文明县城”已经成为澄迈县十分珍贵的城镇名片和品牌。

  2019年,在澄迈县各镇、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福山镇、永发镇、桥头镇成功创建成为省级卫生镇。通过卫生(健康)、文明创建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