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琼海市警方持续加强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等侵财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托“路长制+天网、地网工程”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琼海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仅2日期间,先后抓获盗窃摩托车、盗窃水果违法犯罪嫌疑人2名,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1辆、追回多箱被盗窃水果,及时为事主挽回经济损失。

  3月23日13时40分,城北派出所接报称,在嘉积镇爱海路一辆125型摩托车被盗窃。接到报案后,城北所立即安排警力到现场展开研判工作,通过查阅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一男子,依托“路长制+天网、地网工程”进一步追踪两人行动轨迹,最终于3月24日16时30分在爱海路富桥网吧旁出租屋内抓获该嫌疑人(黄某政,37岁,长坡人,无业),被盗摩托车已成功追回,黄某政被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月22日、23日城北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在嘉积镇红星市场内多个水果摊位的红龙果、芒果等水果被盗窃。接到报案后城北所立即安排警力到现场展开研判工作,案子虽小,但群众利益无小事,市场连续被盗给商户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为快速破案,城北所民警及时转变思路,考虑到嫌疑人已连续作案多次,再次作案的可能性极大,于是组织警力在红星市场进行夜间蹲守,经过数日蹲守等待,3月26日凌晨2时许,“水果大盗”终于再次出现,民警伺机而动,将正在实施盗窃的嫌疑人许某袖(男,49岁,琼海市长坡镇人,有盗窃前科)抓获,目前,许某袖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