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疗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进一步推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月份,海口市医疗保障局组织了各区医疗保障局,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各定点医疗机构,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创新的宣传方式,制定了《2020 年“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重点围绕宣传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办法;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主要表现形式曝光欺诈骗保典型案件。

  本次活动,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将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并以医疗保障经办窗口、定点医疗机构为实时的主要宣传场所,播放动漫宣传片、制作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散发宣传折页,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渠道方式,运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向社会公布举报渠道并保障畅通,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员实行“快奖”、“重奖”,让医保基金监管政策法律走进千家万户,构建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广大市民如发现欺诈骗保问题,举报情况经查证属实的,按照涉案金额、奖励等级等因素综合考虑将给予一定的奖励金额,奖励金额最高可达10万元。

  海口市医疗保障局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0898-6871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