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孟伟荣 摄影报道)在海口当学徒期间不但不吃苦耐劳、勤奋上进,反而盯上了师傅的汽车,趁夜将汽车盗窃开走,得手后,随即无证驾驶返回琼中。5月29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海口支队红岛派出接到群众报警称车辆被盗,因案情特殊、性质恶劣,红岛派出所及时成立专班对案件进行侦查,并在24小时内将嫌疑人抓获,迅速破获一起盗窃车辆案件。

  经查,嫌疑男子周某于5月28日凌晨,趁夜将一辆启辰汽车盗窃开走,得手后,随即无证驾驶返回琼中。28日,车主立即与周某多次联系无果后到派出所报警。民警通过协查发现车辆位于琼中。29日,民警与车主赶赴琼中,在嫌疑人周某家中发现被盗车辆。期间,为了躲避民警抓捕,家住四楼嫌疑人周某通过攀爬楼体外沿的方式躲到六楼顶企图藏匿,被民警发现后抓捕归案。

  办案过程中,民警发现周某与车主林先生原是师徒关系。5月17日,周某来到海口海甸岛某装修公司当学徒,而林先生正是他的师傅兼老板。周某在学徒期间不但不吃苦耐劳、勤奋上进,反而盯上了师傅的启辰车。当林先生意识到周某盗走车辆后,虽第一时间联系了警方,但念在师徒之情反而要求警方做周某的思想工作,若周某把车辆归还则既往不咎。不想周某财迷心窍,反而在微信中联系到做二手车生意的好友,给车拍照后在网上发布信息想把车卖掉。在事实面前,周某对于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6月5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