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下午,省住建厅厅长霍巨燃根据10月22日副省长冯忠华在建设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要求,对在省建设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整治不力、推进工作缓慢的保亭、屯昌和临高等3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及屯昌发改委负责此项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约谈。

  霍巨燃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做好第一阶段发现问题的核实工作,该处理的处理,该移交纪委监委、政法委的移交,把工作做细做扎实;二是市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有问题要及时向市县领导汇报,需要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提出;三是要将监管工作做到位,依法依规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四是要真实地向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问题,不得弄虚作假。霍巨燃强调约谈是手段,将工作迎头赶上才是目的,各市县要按要求在本月底前完成相关工作。

  保亭县、屯昌县、临高县相关人员均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会依法依规对发现问题进行处理,并按时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