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海口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诚信服务新闻发布会在蓝天路邮储银行三楼会议厅成功召开。海口市房地产中介机构近230家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大会选举海南录德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廷录先生担任海口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第一届会长。

  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海南自由贸易港新政的一切利好,行业协会的作用日益突显。据不完全统计,海口市房产中介机构,经营活跃的达2000多家,从业人员超逾万人。目前个别中介机构尚存在一些违规操作的乱象,因此成立行业协会十分有必要。“协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市场,为海口市房产中介行业的进步和房地产市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会长邱廷录指出,目前海口市住建局官网信息网络日趋完善,结合行业自律规范管理制度,给从业人员标注“黑白榜”,从根源上杜绝乱象生存的空间。

  据悉,该协会筹备组经过长时间的筹备,在今年3月1日正式成立,由录德、中策信德、我房、房通、贝壳、卓亚、屹威、众城、亿佳、易达行、房田、东恒、世坤等13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组成。筹备组成员经过多次召开筹备会议,进行《章程》的讨论修订,组织结构的设置,管理制度的制定与领导班子成员侯选人的推荐等。历时六个月,于2020年9月21日成功取得了经由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的同意批准、依法依规成立批文。

  大会上,全体协会会员公开向社会承诺:严格遵守“十项诚信服务承诺”,共同促进海口市房产中介行业健康、良性发展。这对于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可持续、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附:十项诚信服务承诺

  1、发布真实房源信息;

  2、从业人员实名服务;

  3、服务项目明码标价;

  4、不侵占挪用交易资金;

  5、不哄抬房价;

  6、不炒买炒卖房地产;

  7、不违规提供金融服务;

  8、不泄露客户信息;

  9、及时处理投诉纠纷;

  10、营造行业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