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海口市美兰区房屋征收局发布关于白沙坊片区基础设施补征路段项目房屋征收调查的通告,将对该片区进行征地。通告称,因海口市美兰区白沙坊片区基础设施补征路段项目建设需要,需对片区规划红线范围内的房屋和附属物实施征收。

  据介绍,该项目调查登记范围为:东至滨江路,西至规划一路、规划二路,北至政府储备地,南至海口美威铝铁型材有限公司(白沙坊片区基础设施补征路段项目四至),具体以发改部门立项和规划红线图为准。

  凡在调查登记范围内,涉及土地、建筑物、附属物及地面、地下管线的单位和个人,需于1月6日至1月21日期间,将土地或建筑物权属证明、工商执照、户籍、身份证等能够确认土地、房屋权属及现状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提交指定地点登记或者直接提交现场走访调查的工作人员。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调查登记范围内(含红线上)的单位和个人在未按法定程序获取合法手续的情况下,不得实施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和改变房屋用途等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否则不予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