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上午,五指山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揭牌仪式在森林分局办公楼举行,五指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鸣出席仪式。仪式由市政府副市长钟钢主持,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全体民警参加仪式。

  刘辉指出,五指山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要以挂牌成立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中创造新业绩,切实维护全市林区平安稳定。   

  刘辉强调大家要提高站位,为新时代新使命再发力;要服务大局,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要锐意进取,为新征程全面深化改革。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政法队伍要坚定不移的走改革强警之路,锐意进取,因地制宜推出有效管理举措,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在新征程之路上再奋战、再前进。

  钟鸣要求,森林公安将整建制划转市公安局直接领导管理,职能保持不变,业务上受市林业局指导,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的领导同志要加强对民警、辅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关注改革调整期间人员思想现状,教育引导民警、辅警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支持和参与改革调整,以实际行动接受政治考验,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坚决完成好改革任务。

  仪式上,五指山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张海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坚决做到讲政治,坚决拥护体制改革;顾大局,勇于担当守土尽责;听指挥,稳妥推进改革工作。将始终带领全体森林分局民警辅警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认清形势,以市公安局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为抓手,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坚定不移地抓好执法办案主业,继续深入开展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打击行动,努力维护好五指山森林生态安全,在管理体制改革大考中向组织交一份满意答卷,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维护五指山生态安全提供强有力支撑。

  五指山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