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琼海市委统战部组织40多名在琼港澳台同胞、侨胞前往琼海市人民医院接种国产科兴新冠疫苗。这是海南首批集中接种新冠疫苗的在琼港澳台同胞、侨胞。

  在疫苗接种点,港澳台同胞、侨胞们有序排队,在完成测温、填表、健康咨询等一系列身份核实和接种准备工作后,逐一接受疫苗注射。

  “没想到在海南的台商也能享有大陆居民免费接种疫苗的同等待遇,我很开心。因为商业往来,我需要经常去外地出差。现在接种了新冠疫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跑生意心里就有底了。”琼海台商联谊会名誉会长陈瑞明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工作人员非常贴心,还叮嘱大家接种疫苗后多喝热水,注意休息,饮食清淡。

  香港琼海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周士雄表示,“感谢家乡政府将我们纳入此次疫苗接种范围,香港琼海同乡会也将积极动员返乡的旅港乡亲接种新冠疫苗。”

  为做好此次疫苗接种的服务保障工作,琼海市委统战部在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沟通后,详细登记现阶段有接种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在琼港澳台同胞、侨胞信息,及时告知接种安排及要求。琼海市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大陆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免疫程序为接种2剂次,间隔为14天至28天。市委统战部将及时为此次接种疫苗的港澳台同胞、侨胞安排好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