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海棠区游龙芒果种植基地种植的贵妃芒果。三亚市海棠区游龙芒果种植基地种植的贵妃芒果。

  18日,300件“游龙”树上熟贵妃芒、辣椒芒、大阳之煌芒搭乘飞机,经厦门转机后飞往加拿大温哥华,这也是继“福返”芒果后三亚芒果又一品牌出口加拿大。据介绍,该批三亚芒果在加拿大销售价格为每公斤58加元(按当天汇率,约为280元人民币)。

  据介绍,经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查验,确认各项指标检测符合出口标准后,300件“游龙”树上熟贵妃芒、辣椒芒、大阳之煌芒从三亚市海棠区游龙芒果种植基地被运抵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搭乘飞机由厦门转机后飞往加拿大温哥华。每公斤280元的售价,也是近段时间海南芒果出口国外的较高价格。

  三亚芒果种植起步早,上市早,反季节性强,运输便捷,技术成熟。在三亚几个芒果产区中,南田片区种植的芒果早已名扬国内。此次出口加拿大的300件“游龙”树上熟芒果在种植中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做到绿色种植。

  目前,三亚芒果种植面积36余万亩,芒果已成为三亚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致富果,年产值近60亿元。

  三亚芒果之所以打开海外市场,在热带水果竞争激烈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生态化、标准化、品牌化是关键。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制定《三亚芒果白皮书及三亚芒果标准》。规定了贵妃、金煌、台农1号等三种芒果的产品标准,为三亚芒果制定了“绿标”和“金标”两种标准,进一步助力三亚芒果的品牌建设和口碑传播。

  据了解,2017年,三亚芒果首次出口加拿大后,以“福返”“游龙”等为代表的三亚芒果每年出口50吨左右。三亚芒果远销新加坡、俄罗斯、加拿大等13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