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来到博鳌湾打卡。市民来到博鳌湾打卡。

博鳌书屋主体落成。博鳌书屋主体落成。

  健康跑道、博鳌书屋、休息驿站……3月21日,记者在琼海博鳌镇滨海风情街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现场看到,正在改造的该项目滨海休闲区中,一条长1.8公里的健康跑道及一批建筑基本竣工,吸引大批市民游客正在海岸边打卡,预计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前正式投用。

  记者在博鳌滨海风情街“海的故事”段看到,一条长1.8公里的健康跑道沿着海南旅游公路琼海博鳌湾蜿蜒,至妈祖庙前广场,蓝色的跑道上标着各式运动图案。

  沿着跑道往海岸边往妈祖庙步行,一步一景,已经落成的玉带滩、博鳌湾、博鳌书屋、休息驿站、海边栈道、观海平台,在海岸线的椰风海韵中迎来广大市民游客打卡,绵长的海岸线上,一期滨海休闲区多个项目施工正在收尾。

  据博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博鳌镇滨海风情街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于今年1月启动建设,项目总投资1908万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占地面积超5万平方米,不仅将对妈祖庙前广场、妈祖庙侧亭子等设施进行修复,还将重点新建健康跑道、沿海书吧、海边栈道、园路广场、观海平台,搭建救援塔、旅游设施,并做好周边排水、绿化、挡墙护坡建设工作。目前,一期工程滨海休闲区已完成一季度工程任务,正在有序推进二季度施工。

  一期重点打造独具特色的海岛露营、跳伞基地、渔舟唱晚等18个滨水目的地,建设有全龄休闲区、城市客厅区、餐饮文创区、特色文化体验区,二期将打造欢乐海岸。

  全龄休闲区主要是通过乐活运动休闲,构筑全龄、全天休闲娱乐的空间,回归健康、自然可持续的生活;特色文化体验区集中展现博鳌民俗历史元素、文化风情及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节庆文化活动,沉浸式露营体验;餐饮文创区主要是提升主题餐饮片区独特魅力,承载缤纷海岸生活;城市客厅区主要是通过科技引领,倡导大数据+智能系统+数字管理、鼓励社区开放交流、彰显区域自由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