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民生>正文

海口一无证录像放映店向未成年人播放黄碟?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7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口琼山文化稽查大队一执法人员在无证录像放映店内拍照取证。记者 姚传伟 摄海口琼山文化稽查大队一执法人员在无证录像放映店内拍照取证。记者 姚传伟 摄

  “在海口府城北胜街藏匿一家无证无照录像放映店,不仅时常有未成人出入,而且还向外播放黄色影碟。”15日,接举报后,琼山文化稽查大队和中山工商所执法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处理,但该录像店内一妇女见求饶不成,竟公然关门阻扰两部门进行检查。

  举报:无证录像放映店播放黄色影碟

  日前,有读者致电南国都市报反映称,在府城北胜街有一家录像播放店,不仅没有办理任何证照,而且还时常对外播放黄色光碟。“现在是暑期,我的孩子这段时间就经常去这里看碟片。”这位读者在电话里说,一般只要花几元钱就可以在这里看很久的电影,所以每天都会有不少人去。

  现场:多张影碟外包装现女性暴露画面

  15日中午11时许,南国都市报记者前往该录像放映店进行暗访看到,除了挂满墙壁的多张光碟,店内还摆放了10多台影碟机和录像显示屏幕,两名男子正在店内看电影。“我们这里的影碟基本都挂在墙壁上了,你自己看吧!”面对记者询问都有哪些种类的影碟,店内一名妇女谨慎地回应道。

  记者在店内转了一圈发现,有些影碟外包装上印制的女性画面都非常露骨。“这些都是色情影碟吗?”记者话音刚落,只见这名老板娘就立即将这些碟片收了起来,随后便一直沉默不语。

  同时,记者还发现,该店内虽然挂了一张营业执照,但早在两年前就已经过期。记者随即分别拨打了琼山文化和工商部门的电话,希望两部门可以安排执法人员来处理。

  猖獗:公然关门阻扰执法人员检查

  中午11时30分许,琼山文化稽查大队两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并准备对店内是否有黄色光碟展开检查。岂料,店内的妇女见多番求情不成,竟公然将门关起来,将执法人员和记者挡在门外。“像这种录像放映店,我们好久之前就不再审批许可证了。”现场一琼山文化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说,若该店确有黄色影碟放映,他们还要联合公安部门处理,不过该店属无证无照经营,应该先由工商部门进行处理。

  之后,中山工商所两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但该录像放映店内人员还是不愿开门接受处理。“我们下午会安排执法人员过来检查,若店铺开门,将依法进行查处。”现场一工商执法人员如是说。

  当晚7时许,记者从中山工商所相关负责人口中得知,执法人员下午已经再次去检查了,但对方还是不愿开门。“我们明天会继续安排人去,一定要对该店进行处理。”这名负责人说。(记者 姚传伟 贺立樊)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