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南29000辆黄标车老旧车将管制上路 逐渐淘汰报废

  12月18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目前,省交警部门对2万9千辆黄标车老旧车核实“上户”确定为报废车,将在全省19市县部分路段实施管制上路,这2万9千辆黄标车老旧车将逐渐被淘汰报废。

  据了解,至2013年底,海南省机动车保有量200.7万辆,其中,汽车65.6万辆(黄标车9.36万辆)。海南省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进度远远落后于全国平均速度,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淘汰面临的严峻形势。

  海南省政府于11月7日曾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淘汰工作,明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污染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的第一责任人,须对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淘汰负主要责任。省政府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

  海南省环保、公安、商务、财政等部门加强协调,建立工作机制,加大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淘汰推进力度,尤其是公安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强制注销逾期未办理报废注销的黄标车,使淘汰进度明显加快。

  但受利益驱使,在实际生活中,一些黄标车老旧车仍被人使用。经过相关部门多次开会调研商讨,近日,海南省交警部门决定,在核实调查的基础上对2万9千辆黄标车老旧车实行“上户”,将在全省19市县部分路段实施管制上路,抓到一辆处理一辆,这2万9千辆黄标车老旧车将真正被淘汰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