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咪表车位停车竟被贴罚单”

  不少司机提出质疑;记者调查:位于海口博爱北水巷口路段的咪表停车位已取消,但相关标线和设备仍在

一市民称先后被贴了3次罚单一市民称先后被贴了3次罚单

  本报讯 “你看,这里明明是咪表停车位,路面上划了停车位,以前有人在这里进行管理和收费。可现在把车停在这里,竟然被贴了罚单?”昨日,海口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如是说。记者随后前往现场展开调查。

  记者 苏钟 文/图

  市民疑惑:在咪表车位停车为何被贴罚单?

  昨日,海口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位于骑楼老街附近的博爱北水巷口路段,以前相关部门在道路两边划了线,设置了咪表停车位,由专人进行管理,刷卡收费停车。可最近,他们到这里停车却没有人管了,道路两边停满了车,结果很多车都被交警贴了罚单。

  “难道现在这里已经不让停车了吗?如果不让在这里停车,那么相关部门就应该将已经划线的车位取消,否则很多司机都不知情,掉进‘陷阱’。”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样被贴罚单实在有点冤枉。

  记者调查:咪表停车位已取消,相关设备仍未拆除

  记者昨日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到现场。记者在该路段看到,道路两旁的路面上仍有清晰的停车线,而且停满了车。另外,部分咪表的铁杆及基座仍保留在现场。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还不时有市民开车过来停放。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司机,他们表示,大家都不知道这里的咪表停车位已经取消,如果被交警贴罚单那就太冤了。

  附近海口骑楼老街的一些商户告诉记者,他们后来才知道,博爱北水巷口路段的咪表停车位已经从2014年12月下旬起被取消,现在这里的咪表停车位不能再停车了,但是周边却没有明显禁止停车标志。一些市民和游客不知情,仍把车停在这里,结果被贴了罚单。一位商户告诉记者,她的朋友前段时间里把车停在这里去附近的单位上班,结果先后被贴了3张罚单。

  记者采访时,部分司机表示,取消咪表停车位首先要提前告知司机,然后将咪表停车位的设备及原来划设的停车位线清理干净,以免误导市民。

  部门回应:将尽快完善该路段禁止停车相关标志

  针对广大市民和车主反映的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海口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以前,博爱北水巷口路段是由负责咪表停车的公司进行经营性的收费停车管理。前不久,交警部门根据海口市政府的要求,取消了该路段的咪表停车收费,禁止在这里停放汽车。但是,咪表公司没有及时把咪表停车的相关设备和原来划的停车位线清理掉,造成广大司机被误导。交警部门将尽快完善该路段禁止停车的相关标志,清除咪表停车位线,提醒广大市民今后不再在这里停车。

  针对一些司机反映的因为不知情而被贴罚单一事,该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可酌情处理,谁的汽车这段时间停在这里的咪表停车位被贴了罚单,可向交警部门提出申请后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