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场拆迁送狗假的!

  出运费骗取钱财真的!

  南国都市报1月23日讯(记者林方岱)“谁有兴趣领养小狗,免费的,有罗威、金毛、德牧、贵宾、吉娃娃、土狗、番狗等等,在三亚新白水塘国道旁有个养狗场被拆迁……”最近几天,这样一条免费领养小狗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上流传,让三亚一些喜爱宠物的市民心痒痒的。可是,南国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这则信息其实是假的。

  记者在一些社区网站、微博和微信上注意到,近段时间,这条领养信息开始疯传。

  从网友评论中可以看出,虽然有人表示怀疑,但动了恻隐之心的人也不在少数,打电话咨询的人非常多。1与23日,记者反复拨打了网贴信息中提到的领养电话,却一直占线。而在随后的一次尝试中,记者终于拨通了号码。“谢谢你的爱心,狗狗是免费认领的,就在三亚地区,但需要你出运费。”电话那头,一名自称姓刘的男子说。

  当记者问从哪里运、要多少钱时,对方称需根据狗的大小确定,有数百元至千元不等,并询问记者要认养什么狗、认养几只。随后,该男子一再劝说记者先留下银行卡号。“我住在三亚很长时间,但是没有听说过新白水塘国道这个地址,能不能麻烦你告知具体地点,我想上门查看。”当记者提出质疑时,电话那头的男子迅速挂断电话,随后该电话显示关机状态。

  此外,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这则诈骗信息前不久就在国内不少地区出现,都是打着爱心领养的名义,让网友领养或者帮忙转发。而最近几天,这则信息在海南海口、三亚地区被一些不明真相网友转发。

  记者咨询三亚警方获悉,“养狗场拆迁,免费领养宠物”是一种新型骗局,多以收取托运费为由骗取钱财。警方提醒,领养宠物最好选择当面认领,谨慎转账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