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抢劫并残忍对一名年仅2岁的男孩下杀手,两年前发生在海口市白坡里的母子遇害案仍存留在人们的记忆中。记者今天获悉,行凶罪犯近日被执行死刑。

  2013年10月10日,海口市白坡里发生一起凶杀案,歹徒冲进一栋出租屋,将一对母子抹脖杀死,孩子年仅2岁。本报第一时间报道此案。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10月10日10时许,26岁的儋州男子陈卫清,携带水果刀进入林女士家,见林女士在厨房切菜,即进厨房夺下林女士的菜刀,持菜刀胁迫林女士交出现金和银行卡。林女士将一张银行卡交给陈卫清,陈卫清逼问银行卡密码未果,持菜刀将林女士,及其2岁儿子小岩砍倒在床。

  陈卫清将菜刀拿回厨房清洗后,见林女士、小岩苏醒,又用电线捆绑林女士的手脚,并持水果刀捅刺林女士、小岩头、颈、胸部等处数刀,致林女士出血性休克死亡,小岩心脏破裂引起急性心衰死亡。陈卫清劫得现金10余元,手机二部及身份证、存折、银行卡等财物后逃离。

  法院认为,罪犯陈卫清入室采取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已构成抢劫罪;在抢劫过程中,为灭口又故意杀人,致二人死亡,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判处陈卫清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万元。经法院判决后,罪犯陈卫清不服,提起上诉。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终审裁定,维持原判。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核准判处陈卫清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财产1万元。记者获悉,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海口中院近日对罪犯陈卫清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纪燕玲 刘少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