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民警清点缴获的假火车票、飞机票。海口铁路公安处供图图为民警清点缴获的假火车票、飞机票。海口铁路公安处供图
图为警方在现场缴获的假火车票、飞机票。海口铁路公安处供图图为警方在现场缴获的假火车票、飞机票。海口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海南频道2月11日电(王章斌 路彪 麦进发)记者11日从海口铁路公安处获悉,铁路警方2月10日在三亚市捣毁一个专门制造假火车票和假飞机票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当场缴获假火车票435张、假飞机票120张,以及一批制假工具。根据警方调取犯罪嫌疑人交易记录,近3个月来,该制假窝点共交易800余次,兜售了约1600张假火车票,非法获利约6万元。

  2月6日,海口铁路公安处民警从网监部门获悉,有人在淘宝网上兜售假火车票。初步审查后,海口铁路公安处成立了专案组对此进行侦查。经过5天时间的努力工作,锁定了制造、销售假火车票犯罪嫌疑人的据点在三亚市。2月10日晚上21时30分许,侦查民警果断出击,在三亚市迎宾路东岸村东岸2组一栋民房内,将正在网上兜售假火车票的犯罪嫌疑人韦某许(女,22岁,广西省柳江县人)、钟某红(女,17岁,广西省平乐县人)两人抓获。并当场缴获成品假火车票51张(其中红底软纸票48张、蓝底磁卡票3张)、半成品假火车票384张(其中红底票336张、蓝底票48张)、假飞机票120张,另查获制售假票工具台式电脑1台、笔记本电脑2台、平板电脑1台、打印机4台、打印票纸3箱(约15000张)、伪造验票印章2个、剪票钳3把,以及空白假航空电子客票行程单一批及相关记录本、快递单据等物品。

  经审查,2014年5月份至2015年2月份期间,犯罪嫌疑人韦某许、钟某红在其租住的三亚市迎宾路东岸村东岸2组的一栋民房内,使用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制作伪造的火车票、假飞机票,并在淘宝网上向全国各地兜售牟利。根据警方调取交易记录,仅近3个月,犯罪嫌疑人已在网上交易800余次,共兜售了约1600张假火车票,非法获利约6万元。

  经铁路警方讯问,韦某许、钟某红犯罪嫌疑人对制造、销售假火车票、飞机票的行为供认不讳。她们通过QQ等互联网通讯工具联系客户,在淘宝网上进行销售,每张假票以15至35元不等价格出售。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