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体育冬令营潜水营活动现场 彭燕供图海南体育冬令营潜水营活动现场 彭燕供图

  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2扬帆海南青少年体育冬令营系列活动之潜水营,23日在三亚举办,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营员们齐聚蜈支洲岛,进行了帆船、潜水等水上运动的体验之旅。

  潜水营上,孩子们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聆听帆船基础理论、帆船出海安全事项等帆船知识讲解;并参与了帆船出海项目,体验扬帆大海的快乐。

海南体育冬令营潜水营活动现场 彭燕供图海南体育冬令营潜水营活动现场 彭燕供图

  潜水体验中,教练员为孩子们讲解了潜水基础知识,介绍潜水装备,讲授潜水手语等潜水注意事项。孩子们换上潜水装备,在教练员的指导下于泳池边反复练习装备的操作技巧和潜水技巧。练习完毕,孩子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体验蜈支洲岛DSD探索潜水,通过感受浮潜和深潜探秘神秘大海。

  主办方介绍,此次潜水营活动立足三亚优质体育旅游资源,推广青少年水上运动、海洋运动,为海南青少年亲水运动的学习体验。活动将帆船知识、潜水知识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训练过程中培养坚强独立品格、团队意识,有效锻炼身体的协调性,激发海洋运动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