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20日,由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海南伊格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八所院校联合协办:海南省旅游学校、海南省商业学校、海南省农垦海口中等专业学校、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海南省技师学院、琼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东方市职业技术学校、陕西华山技师学院(以上排序不分先后)、深圳市衡泰信科技有限公司亲情赞助的“扶贫重在扶志 扶志重在育才 伊心伊意 共创辉煌” 2022年伊格杯高尔夫球邀请赛在海口观澜湖正式开赛。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高武忠、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郑学海、中高协委员 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莫壮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法律顾问 王龙奎、海口观澜湖高尔夫总监董兴华、海口观澜湖高尔夫副总监 隆治胜、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副主任 海南省青巡赛裁判长 王献飞、深圳衡泰信科技有限公司 杨康、海南省技师学院招生办主任 王森、海南省商业学校招生就业办主任 周仁宁、海南省旅游学校学生科科长 王春华一行。

  各界精英欢聚一堂,7支参赛队伍展开精彩角逐,6支嘉宾队伍本着友好交流、休闲运动的原则,参与最远距离、最近洞、一杆进洞大奖,本次比赛采取最佳球位赛制,经过近4小时的竞赛,最终“卧虎藏龙队”以66杆(-6)的微弱领先优势摘得桂冠,“伊虎百应队”与“冠军队”打出同样的67杆(-5)成绩,按赛制规则“伊虎百应队”最后两洞打出“小鸟球”获得亚军,“冠军队”取得季军。“冠军队”选手曾亚环力压群雄摘得最远距离奖,最近洞奖由嘉宾马小英获得。

  本次赛事的举办旨在促进高尔夫球行业文化与运动交流,助力海南高尔夫球体育+旅游融合发展,通过举办有影响力的高尔夫球赛事,宣传推广海南得天独厚的优质高尔夫旅游资源,推动高尔夫健身旅游休闲产业快速发展,符合海南省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发展规划。

  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海南伊格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赵斌先生在开球仪式上致辞:

  伊格高尔夫的名字来自于我们高尔夫界老鹰球的音译,公司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等各位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也得到了海口观澜湖以及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9个省份20余家高尔夫球会的认可和支持。

  201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方兴未艾,需要大量人才,海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用十年时间培养一万名好女孩,造就一万名好母亲,带出一万个好家庭的”口号,海南省教育厅,省妇联,扶贫办响应号召,创建“扶贫巾帼励志班”,并在中国教育报刊登文章,一经刊发,引起社会高度赞扬。在此背景下,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时任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陈玉益大力支持,伊格高尔夫和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与海南省妇联,扶贫办共同招生,第一届招生100名女同学,培训后在海口观澜湖和东山高尔夫球会开展实践工作,现在观澜湖球会的球童9组组长王珠贴,高尔夫事务部的冯秀梅等等都是十年前输送的学生,现在已经成为观澜湖的明星员工,我们深感欣慰。

  十一年间,在海南省教育厅和省高尔夫球协会的正确指示和领导下,在省妇联,扶贫办和各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伊格高尔夫不断进步,截2021年底,共为高尔夫行业输送了3586名高尔夫球童、巡场等岗位人才,联合办学的学校由原来的一所,发展到现在的八所院校,招生规模由2010年的100人,发展到2021年的700人,合作的球会由当初的海口观澜湖、东山、扩展到北京华彬、上海佘山,广东佛山等全国九个省市22家球会,成为海南省高尔夫的名片,为海南贫困学生解决了出路,改变了很多孩子们的命运,帮助很多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同时伊格高尔夫出资赞助了所有考取大专的同学们近300名,让他们做有文化的高尔夫人。在现场有我们2016,17,18三届毕业生代表同场竞技,也有2019,20级的同学做我们的伙伴,共同见证今天这个重要的时刻。在此祝愿各位取得好成绩,打鸟射鹰,信手拈来。我们海南高尔夫专业的不断进步,解决了全国高尔夫球场招聘难、用人难的痛点,受到全国高尔夫球会的热烈欢迎和喜爱,孩子们的优秀表现,也提高了海南在国内的知名度,为自贸岛建设发光发热。

  再回首,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各位领导的关爱,看如今,伊格高尔夫有职业选手王晓斌做教练,有窦泽成,张新军的职业球童庞启亮,董超打造球童培训体系和标准,在未来,在省教育厅和省高协的正确领导下,“伊心伊意,共创辉煌”。

  海南伊格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尔夫职业运动员王晓斌先生宣布比赛规则

  海口观澜湖高尔夫总监董兴华先生致辞

  主持人介绍到场领导嘉宾

  校区领导莅临参观

  负责本次赛事服务的是各院校联合伊格培养的学子,他们精神抖擞,师徒同心,为学弟、学妹树立了榜样。

  开球仪式后,比赛正式打响。比赛期间,各队选手们遵守规则、顽强拼搏、坚持不懈,充分的展示了比赛的竞技性和高尔夫球精神;同时,他们谦虚友爱、为他人着想,在赛场上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本次比赛受到新浪网、凤凰网、海南在线等各大媒体的广泛报道,引起社会普遍关注,伊格高尔夫将继续秉承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及旅游岛添砖加瓦的初心,打造海南高尔夫旅游新名片,在海南省教育厅及省高协的正确领导下,开展高尔夫专业教学、球赛策划,为行业输送优质人才、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高尔夫选手加入赛事,促进高尔夫健身旅游休闲产业快速发展。

  赛事成绩

  1。卧虎藏龙队

  “卧虎藏龙队”以66杆(-6)的成绩摘得桂冠

  2。伊虎百应队

  “伊虎百应队”最后两洞打出小鸟球以67杆(-5)的成绩取得亚军。

  3。冠军队

  “冠军队”以67杆(-5)的成绩获得季军

  4。巅峰队

  巅峰队以71杆(-1)的成绩排名第4

  5。最强王者队

  最强王者队以71杆(-1)的成绩排名第5

  6。凡星猛虎队

  凡星猛虎队以72杆(0)的成绩排名第6

  7。猛虎蔷薇队

  猛虎蔷薇队以78杆(+6)的成绩排名第7

  嘉宾组

  颁奖典礼

  “卧虎藏龙队”摘得桂冠

  “伊虎百应队”获得亚军

  “冠军队”取得季军

  “冠军队”选手曾亚环获得最远距离奖

  嘉宾组马小英获得最近洞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