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海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八县百村开展爱心支教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7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新网海南频道719日电(冯华)718日,由海南师范大学团委、共青团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共同开展的2013志向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化公园正式启动。在炎热的三伏天,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31名大学生以文化公园为依托,建立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

在接下来的10天里,大学生们将充分发挥自身知识优势,开展免费爱心学校爱心支教、榕树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科普行动之——2013百村万户科普巡讲、政策宣讲、禁毒、无偿献血、防艾、环保低碳、关爱女孩等有关十八大主题的宣传行动、志向中国梦调研行动。

据悉,截至目前,实践服务团建立的免费爱心学校已经招收了117名中小学生,志愿者们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文化课程、排球、篮球、美术、陶艺制作、舞蹈、武术等文体兴趣课程,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感受城市等内容,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情景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挖掘中小学生的文艺特长,培养中小学的文化修养和情操;营造氛围,激发中小学生热爱学习、增长见识的热情,引导他们树立志存高远、立志成才的理想,增强他们努力实现自身梦想的强烈愿望。

今年海南师大的榕树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科普行动将覆盖全省海口、琼海、万宁、定安、澄迈、临高、昌江、琼中等8市县的近100个村庄(每个市县到10余个村庄),故名百村万户科普巡讲活动。宣讲的两个主题是黎锦——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海南海岸线的保护现状与对策宣传。

昌江实践服务团计划在昌江昌化镇、七叉镇等10个村庄开展科普巡讲,进行海南线保护宣传以及海南少数民族艺术瑰宝黎锦的保护宣传,激发广大民众热爱昌江、热爱海南、建设海南,共同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度假天堂、幸福家园的海南梦的热情和动力。

据悉,除了这个校级实践服务团队,海师各学院组成了近20个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和近40个暑期调研团队,600余名大学生在海口、琼海、万宁、定安、澄迈、临高、昌江、琼中等市县进行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或围绕相关课题进行暑期调研。去年暑期,海南师范大学团委、团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就成功联合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在文化公园挂牌建立了实践基地。

榕树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科普行动是海南师范大学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它是将学生的课堂专业学习课后实践和服务社会三者紧密结合的一项长期科普活动,引导学生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经济政治文化等内容开展专项科研课题研究,撰写出调研报告、科普宣讲稿及制作出视频、海报等,成果经过专家认证后,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科普宣讲的形式,深入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公共活动场所开展科普巡讲活动。科普行动旨在引导师大学生弘扬脚踏实地、坚忍不拔、独木成荫、爱满天涯榕树精神,用青春和智慧建功国际旅游岛。()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