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的姐深山智斗持刀绑匪 用嘴解开捆手脚绳子逃脱

A-A+2013年12月16日11:39中安在线 评论

劫匪被带往事发地,指认现场。劫匪被带往事发地,指认现场。

  的姐深山智斗持刀绑匪 用嘴解开捆手脚绳子

  定远县的姐陈丽娜(化名)载着一名男乘客进入深山,乘客突然掏出匕首架在她脖子上,并让其打电话给家人,勒索钱财。面对穷凶极恶的持刀歹徒,38岁的陈丽娜开始很惊慌,但她迅速冷静下来,巧妙地与歹徒周旋数小时,最终成功逃脱并报警。目前,歹徒已被警方抓获。

  第一回 合勇敢搏斗

  进入深山,乘客掏出刀

  12月7日下午,陈丽娜驾驶着出租车在路上揽客,当她行驶到该县定滁路与鲁肃大道交叉口时,被一名40岁左右的背包男子拦下。

  “到岱山看母亲!”上车后该男子说了目的地。

  岱山离定远县城数十公里,那里山高林密,道路曲折且村庄稀少。按照男子指引,陈丽娜一路行驶,当来到岱山林场一岔路口时,男子要求将车拐进山林。由于山路实在崎岖难行,陈丽娜将车停在大路边,不愿前行。“随我进去看看我妈就出来。”男子劝说陈丽娜同行,陈丽娜担心男子不付车费开溜,只好跟在后面。

  当陈丽娜跟随男子往山里步行约200米后,她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转身就欲往回走。没想到,那男子原形毕露,从背包中掏出水果刀凶狠地说:“我没有钱了,想搞点钱花!”事后,陈丽娜一直为自己当时的行为后悔,因为如果不跟男子进山,可能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

  见劫匪不壮,跟他搏斗

  听完男子的话陈丽娜一阵慌乱,但她马上就明白了:自己遇到劫匪了!

  看到劫匪眼中露出凶狠的目光,陈丽娜吓得转身就跑。然而,没有跑几步就被劫匪追上。随后劫匪将刀架在她的脖子上。陈丽娜注意到,虽然歹徒手中拿着匕首,但身材并不高大强壮,她当即决定与歹徒奋力搏斗。随后,两人便厮打成一团,穷凶极恶的歹徒挥舞着手中的匕首一阵乱舞,混战中歹徒的刀子不仅割伤了陈丽娜的双手,也将自己的右手划伤。

  然而,陈丽娜毕竟只是一名女子,哪里抵得过早有准备的歹徒,没僵持一会儿,陈丽娜便耗尽了体力。歹徒乘机持刀一边对陈丽娜进行威胁,一边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鞋带将陈丽娜双手捆住,绑在她的左腿上,随后又解开陈丽娜的鞋带将其双脚绑牢。

  第二回 合主动示弱

  “顺从”让劫匪放松警惕

  将陈丽娜绑结实后,劫匪开始里里外外翻找她身上的钱财,然而仅仅只有数十元钱,这令歹徒十分失望。

  男子随即逼陈丽娜说出她丈夫的号码并拨通电话:“你老婆在我手上,不要报警,立即带3万块钱过来。”

  这时,陈丽娜心情开始逐渐转入平静。脱身后她告诉民警,如果当时她一味与歹徒对抗可能会激怒劫匪,将会陷入更加危险的境地。于是,当劫匪为防止她大声喊叫,又从背包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胶带,准备将她的嘴封上时,她灵机一动,心平气和地与劫匪交谈起来,称自己绝对听话,绝不会大声喊叫,况且这里地处深山,即使喊叫也没有人能听得见。

  陈丽娜的话起了作用,在得到她的“保证”后,劫匪竟真的不再用胶带封她的嘴,而且态度也好了许多。

  第三回合 趁机逃跑

  第一次逃跑被劫匪抓回

  接到劫匪勒索电话后,陈丽娜丈夫惊恐万分,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连忙筹集9000元钱,在朋友的陪伴下一边开车急急忙忙赶往事发地,一边与劫匪联系,请求不要伤害妻子。

  为了能拿到赎金且不被发现,劫匪利用电话一会儿东,一会儿西地“指挥”着陈丽娜丈夫,而劫匪却躲在暗处狡猾地观察。

  当陈丽娜看到劫匪越走越远,准备走出山林拿赎金时,她想方设法用嘴巧妙地解开了鞋带。

  随后,她拔腿就往停在马路边上的出租车跑去。

  然而,令她没想到的是,慌乱之中她选择的逃生路线竟然与劫匪处于同一方向。因此,没跑多远,陈丽娜就被躲在前方的劫匪发现,并再度被劫匪抓住捆住了手脚。

  第二次终于找到出租车

  这一次劫匪似乎吸取了“经验”,他特意将被捆牢的陈丽娜转移到离原地约百米外一处移动基站附近。为了稳住劫匪,陈丽娜装得精疲力竭,好像没有了一点儿力气。

  此时,劫匪躲在暗处远远地观察,不断用手机“遥控”陈丽娜的丈夫,让其将钱放在路边,然后又令其远远走开。

  就在劫匪“指挥”放钱时,陈丽娜再次手脚嘴并用,迅速解开鞋带。这一次,为了不与劫匪相遇,她特意选择另外一条路逃生,迅速狂奔至出租车跟前,找出藏在车里的另外一部手机打给丈夫:“我安全了,别把钱给他!”然而,当陈丽娜丈夫来到放钱地点时,那9000元钱早已没有了踪影。与现金一道消失了的,还有劫匪。

  劫匪档案

  大半生都在坐牢

  12月7日下午4时54分,定远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并组织百余民警进行搜山,却没找到劫匪的身影。经过大量摸排走访,警方终于找到了劫匪的蛛丝马迹。12月10日下午4时许,当劫匪程某拎着一箱白酒走出超市时,当即被抓捕民按倒在地。

  经审讯,程某对绑架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警方查明,虽然程某今年才40岁,可此生大半时间都与高墙为伴。

  1992年5月,程某因犯奸淫幼女罪、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2002年12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2003年,因犯抢劫罪、强奸罪,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今年6月才出狱。

  目前,程某已被定远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张胜方、叶素健)

  (原标题:的姐深山智斗持刀绑匪 用嘴解开捆手脚绳子(图))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