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大学生一天两次被骗 网购被骗电话投诉再受骗

A-A+2014年1月9日09:29南岛晚报评论

  三亚一大学生一天内两次上当 损失7000元

  早上网购iPad被骗

  晚上电话投诉再受骗

  □南岛晚报记者 赵庆山

  6日这天,三亚学院大四学生小林算倒霉到家了,早上淘宝购物遇到骗子卖家损失1300元,晚上百度搜索淘宝网电话想投诉,结果又搜到骗子电话,被骗走6100元。小林赶紧向警方报案,他后悔自己行动太草率,又对骗子太多感到不可思议。小林希望以自己受骗经历警醒读者,尤其是缺乏社会经验又爱网购的大学生。

  大学生网购iPad遭遇黑卖家被骗1300元

  8日上午,记者在三亚学院见到了小林,他是大四学生,谈起受骗过程,小林连连叹气:“从早被骗到晚,我真是太倒霉了。”小林称,他经常在淘宝网购物,6日早上,他在淘宝官网看中一款二手的iPad,售价1300元,卖家是湖北黄石的,名字叫王新梅。他和卖家联系后准备购买,可付款十几次都不成功。小林觉得可能是网速不行,这时卖家发来一个支付宝消宝担保交易连接,并称试试通过这个链接交易。

  小林回忆,他在卖家发来的链接上看到这样的内容:“你好,我是王新梅,我正使用支付宝消宝贸易流程,付款后卖家发货,确认收货后支付宝再转款给卖家”。小林觉得网址没啥问题,上方写着“360安全认证”字样,他动动手指就把1300元钱转出去了。付款后小林觉得不对劲,钱是直接打到卖家账户,并不是支付宝账户,他随后联系卖家,对方已经下线,而且电话也打不通了,小林这才醒悟,他上当了。

  小林受骗后,联系支付宝客服投诉,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他,卖家发给小林的链接实际上是转账链接,卖家更改了描述,而小林的钱已经到了卖家的银行账户里,冻结他的支付宝账户已经没用,客服人员建议小林报警。

  想投诉卖家又搜到假电话再次被骗

  通过正规网站购物竟被骗,小林想要讨个说法。小林说,6日中午,他开始拨打淘宝网客服电话,但打了20多次一直占线,从下午一直打到晚上没打通。后来,小林在百度搜索淘宝人工客服电话,结果搜到一个“057128132883”的电话,小林拨通对方电话,电话那头的男子自称是淘宝客服人员,小林讲述了被卖家骗钱的经过,对方让小林提供自己和卖家的旺旺号,过了一会,对方称查询发现卖家是骗子,卖家的账号已经冻结了,让小林提供支付宝账号,钱还可以追回来,只是要到农行的ATM机上操作。

  小林说,他一听钱还能追回就头脑发热了,正好楼下有个农行的ATM机,小林赶紧按对方的指示跑到楼下。小林说,他去ATM机操作时与对方一直通着电话,银行卡密码输入后,对方让他按转账,输转账金额时对方就说成是输入代码,反复输了几次,小林一查余额,账上多了100元钱。

  小林问对方咋回事,对方称系统为小林退了100元,但操作有些慢,让小林再按语音操作,这回可以一次性把钱退回来了。小林说,他按着对方转账、代码又输一次,结果发现这次输的“代码”和自己的账户余额很接近,他有些怀疑,但对方在电话那头一直催着,并称时间是有限制的,晚了就退不了了。“我一时脑热,就把钱转出去了。”小林称,他操作完后发现卡里的6100元钱不见了,他就问对方怎么回事,对方称钱到了支付宝退款专用账户,让小林过5分钟再查余额。小林又查账户没钱,再拨打对方电话已无法接通,他这才警醒,赶紧拨打110报警,并到荔枝沟派出所报案。

  骗子嚣张得手后 电话仍然能打通

  小林说,骗子似乎没把骗他的钱当回事,冒充淘宝投诉电话的“057128132883”仍然能打通。记者随后核实,这个号码只是区号与淘宝网的投诉电话相同,记者拨打这个电话核实,结果对方很“正规”,语音提示中自称是淘宝网客服电话,一名态度热情的男子接通记者电话,记者谎称网购被骗。对方在电话中称,只要提供支付宝账号,他可以帮忙要回来。记者质疑“你们的电话怎么和淘宝网官网电话不一样”,接电话男子立马挂断了电话。

  小林拿来警方的立案回执,记者看到,他报的被骗金额为7400元。小林说,有人冒充淘宝客服电话,骗人后竟没人管,让他很惊诧。另外,很多大学生和他一样依赖网购,但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容易上当,他希望以自己的经历警醒读者,希望他们多个心眼,不轻易给人转钱,不要心存侥幸心理。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