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打工仔因工资被扣1000元将老板割喉杀死(图)

A-A+2014年1月21日11:50 大洋网-广州日报评论

死者女友拿着死者遗像,在家具店门前痛哭。记者苏俊杰 摄死者女友拿着死者遗像,在家具店门前痛哭。记者苏俊杰 摄

  事发同和天健家具装饰广场 员工说只借了老板1000元 老板说借了2000元

  本报讯 (记者肖桂来、张丹) 员工说只借了老板1000元,老板说借了他2000元,要在工资里扣,最后竟引发了凶案。1月17日晚8时许,广州白云同和天健家具装饰广场某档口内,打工仔林佑春把老板陆玉仁割喉杀死,留下两个流泪的家庭。

  “本打算20日回家办喜酒,现在一切都没了。”陆玉仁的女友说,家里80岁的老母亲还不知儿子没了,老家还等着买年货,现在人没了。事发当天,打工仔林佑春去买了第二天回家的火车票,没想到却错过了那趟火车。

  1000元纠纷惹的祸

  林佑春今年48岁,比老板陆玉仁年长10岁,他们同为湖南耒阳人。2011年,林佑春从东莞来到广州,经过老乡刘先生介绍,来到同乡陆玉仁的档口打杂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白云同和天健家具装饰广场,命案已发生了3天,家具城也回归了往常的平静。陆玉仁的女友崔小姐站在广场南门,望着进出的车辆独自发呆,她现在还想不明白男友为何会被打工仔杀害。

  “从没亏待过他,就搬下货,一天150元。”崔小姐说。刚做工一个月,林佑春就因负担不起450元/月的房租,曾提出想要离开。但老板陆玉仁挽留他,让他搬到自己家里,林佑春也就安心地住了下来。“很小的事,为什么会有这种结果?”矛盾都指向1000元的债务纠纷。快过年放假了,林佑春想拿钱回老家。17日上午,他曾来档口找陆玉仁结算工资,发现工资条上写着“4125-2000=2125(元)”。崔小姐向其说明,“2000元是你过去借走的钱,一次是从我这里拿的,一次是从老板那里拿走的。”对这个说法,林佑春却有异议,表示“我只借过1000元,不是2000元”。

  老乡居中调解没成功

  事发当天,老乡刘先生也曾接到林佑春的几个电话,并到现场调解,“我到那里时,两个人谁也不理谁,都很不高兴,我劝林佑春算了,你走吧。”作为双方的朋友,刘先生试图中间调解,“但林佑春不听,他说自己真的只借了1000元,不是2000元,还说要去劳动局、派出所解决。”

  下午2时左右,林佑春联系刘先生一起吃午饭,他边喝酒边诉苦,“喝了有半斤多白酒。”见林佑春情绪激动,刘先生不停劝慰,同时打电话陆玉仁,“我说我出500元,你出500元,把这1000元给他算了,但陆老板不同意。”

  吃完饭,林佑春拨通了陆玉仁的电话,“我没拿你的钱,你自己好好想清楚。”并对刘先生说,“我要去找他打一架。”当日傍晚,刘先生经过陆玉仁档口附近,看到林佑春,便上前拉他,“但是怎么拉也拉不走。”等到刘先生的电话再次响起,已是20时左右,“是林佑春打的,他说了一句话就挂了,他说‘搞定了’。”刘先生称,再拨回电话无人接听。

  昨日,天健家具装饰广场客服部朱经理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表示,两刀都是致命伤,老板陆玉仁当场身亡。广场保安在一楼电梯口处将行凶者逮住,然后拨打了110和120。

  母亲不知儿已去世

  还在盼他回家过年

  10年前,陆玉仁刚到广州时,也曾为别人打工,在建材店里帮忙。2011年,摸爬滚打几年后,陆玉仁也存下了一些积蓄,便开了一家装修公司和一间定做衣柜的档口。

  “生意渐渐红火起来,我们也感到脸上有光彩,没想到……”事发后,陆玉仁的大哥第一个赶到广州,谈起弟弟遇害的事情,他眼眶发红,眼泪慢慢掉下来,“我们在老家务农,没有太多的要求,只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快过年了,80岁的老母亲还不知儿子没了。”

  陆玉仁的女友说,现在整个村子都知道男友出事的事情了,只是还瞒着老母亲。本来给家里说20日回家过年,老家还等着置办年货,现在人没了,不知道怎么向一家老小交代。

  当天中午,林佑春和刘先生吃完饭,还去代购点买了一张第二天(18日晚上)回耒阳老家的火车票。有人说,林佑春是个光棍,但家里还有老人,他错过了那趟回家的火车。

  (注:林佑春、陆玉仁均为化名)

  (原标题:为1000元 员工杀死老板)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