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老人被撞后伤未愈就出院 称不想给撞人者添负担

A-A+2014年1月21日14:48华商网-华商报评论

出院已20多天吕芳兰老人还不能下床,但精神气看起来蛮好。 记者张小刚摄出院已20多天吕芳兰老人还不能下床,但精神气看起来蛮好。 记者张小刚摄

  一到医院,老人就安慰小伙:“你不要怕,我有医保。”

  等做完手术,知道小伙有事,老人对小伙说:“有我娃管,你回去忙你的吧。”

  见医生用药量大,担心花费大,老人又体恤小伙,一天8瓶输液减到5瓶、3瓶;最后伤未痊愈,为了不给小伙增加负担,老人提出要出院。

  小伙开摩托车撞伤老人,老人不但没有为难小伙,还处处替小伙着想,两家人由此还结下了亲情。

  撞上时

  小伙扔掉摩托扶住老人

  2013年12月7日上午9时许,家住耀州区同心苑小区的吕芳兰老人从家里出来,一路向区人民医院走,去陪护住院的老伴。走到区政府门前十字时,意外发生了。

  当时,吕芳兰老人刚走过十字口的斑马线,两脚已迈上道沿,这时一辆摩托车在她身后一个急刹车,方向没控制好,前轮胎硬生生压在她的一侧大腿上。“当时就疼得站不住,人家小伙把车一扔,一把拉住我才没倒下去。”

  开摩托车的小伙姓杨,当时急着去接小孩。据他介绍,当时身后有辆面包车追得太紧,差点撞上他的摩托,他一避让结果就撞上了老人。意外发生后,小杨一边扶着老人,一边拦下出租车,很快将老人送到医院。拍完片子,老人一侧大腿股骨骨折。

  住院后

  “有我娃照顾,你回去忙”

  老人的儿女们很快赶到医院。老人一见儿子第一句话就是:“不要难为这小伙,是意外,妈也有责任。”当天下午老人就做了接骨手术,这一天小杨都在医院,交款、取药,跑前跑后忙个不停。看着小伙紧张的样子,吕芳兰老人一直安慰他:“你不要怕,姨有医保,不讹你。”

  小杨以前开过货车,出过事故,现在一家人靠他打零工过日子,还有两个小孩上学。知道这些情况后,吕芳兰老人反倒开始替小杨操心,手术一做完她就让小杨先回家,说:“有我娃照顾我,你回去忙你的。”

  住院的前两天,医生每天给老人挂8瓶吊瓶,第三天老人叫住护士,说伤要慢慢养,一天不要挂那么多。老人心里其实是在替小杨盘算:多挂一瓶就要多一瓶的钱,能省就省。

  从上个月7日住院到20日出院,这期间,吕芳兰的老伴也一直在住院,两人还不在一个楼层。同时照顾两个老人,家人忙不过来,吕芳兰老人宁愿叫自己的老姐妹来,也始终没叫小杨来陪护。

  报医保

  退小伙5000元老人嫌少

  耀州区人民医院的高大夫说,像吕芳兰老人这样的伤,一般都要在医院住上一个多月。但还没住够半个月,老人就提出要出院,说回家慢慢养也一样。话虽这么说,老人的三女儿王少萍却明白老人的心思: “我妈总觉得小伙家里恓惶,不想给小杨添负担。”

  住院、做手术,小杨前前后后共花了一万多块钱。前不久,老人医保报出来,拿到钱儿女们商量后,退给小杨5000元。“我妈就嫌退的少,她意思是退1万,说小杨不容易。”王少萍解释,之所以没全退给小杨,主要考虑老人虽出院,但还需要长时间疗养。

  1月15日,记者在同心苑小区见到吕芳兰老人。老人坐在床上,虽然出院至今一直不能下床,但面容依然祥和,一头银发梳洗得一丝不乱。一说起小杨,老人还是满口夸赞。她说,前两天小杨还打电话问她身体,说要来看望她,但她没让来,“家里那么大负担,跑一趟多花时间啊。”

  而小杨说起吕阿姨也心存感激,他说,几次来往,吕阿姨从来没向他提要求,反而处处替他着想,这也让他心里亮堂了许多。(记者张小刚通讯员赵婧)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