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男子因500元捅死人后躲进山里 吃野果睡草堆

A-A+2014年2月8日14:22 红网评论

在山里藏匿了三天半的赵全(化名)最终选择投案自首。李卉/摄在山里藏匿了三天半的赵全(化名)最终选择投案自首。李卉/摄

  红网株洲站2月8日讯(株洲晚报首席记者 李卉 通讯员 杨玲)“爸爸,你听到了吗?出来投案吧,不要再躲了……”呼喊来自赵全(化名)6岁大的儿子。小家伙或许很难理解,原本喜气洋洋的春节,怎么会一下子变得这么灰暗——爷爷叹气,奶奶垂泪,妈妈整天带着自己上山找人。

  农历春节的除夕下午(1月30日),因债务纠纷,赵全与老乡兼牌友胡某发生争执,胡某中刀后不治身亡。

  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董家塅公安分局披露,经过大量工作,藏匿在大山里3天的犯罪嫌疑人赵全,于2月2日(大年初三)投案自首。

  原本是去要债

  瞬间酿成不可逆转的结局

  事件起源于债务纠纷。地点在白关派出所辖区的大京水库一带。

  死者胡某今年29岁,是一名务工者,他跟赵全的关系是老乡兼牌友。1月30日下午3点多,赵全跟一位女士骑摩托车来到胡某家,打算向他讨要债务。

  据赵全交代,胡欠了自己500元,欠了女士1900元,时间已久。他们听说胡某有段时间打工赚了点钱,所以想碰碰运气。

  赵全原来承包过一些工程,家庭条件算得上富裕,无奈这几年牌打得很大,经济实力已经远不如前。

  赵全说,还未到胡某家,双方正巧碰上。“反正我们已经来了,你多少还一点吧。”同行女子说。

  胡某称钱都还给其他的债主了,身上只剩下300元,没有钱还了。

  后来,双方发生了争执和拉扯。过程中,胡也火了,称“就是不还,你又如何”,之后还去家里提了把菜刀,挥舞着威胁赵全他们,赵全比胡年纪大,在体力对抗中处于下风,加上胡又拿出菜刀,步步紧逼。

  这时,赵全想起随身带着一把弹簧跳刀,于是抽出来,刺了过去,没想到就是这一下,胡某倒地了。

  赵全发觉自己刺中的部位是心脏,又看到胡某倒地,顿时慌了,立马跟女子一起跨上摩托车,跑了。

  在山里频频更换藏匿点

  饿了就吃野果子

  事发后,赵全不敢回家,躲进了家附近的山里。

  他先跟妻子打了电话,说自己在外面出了点事,要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回娘家躲几天,不然很可能会被人找麻烦。之后,赵全又打听得知,自己跑了之后,有人打了120,但胡某还是没被救过来,死了。

  赵全当时觉得,其实自己根本没有那么恨他、非要置他于死地不可,但局面已经不可逆转。

  接下来的几天,赵全一直躲在家附近的山里,山丘绵延起伏,几乎没有人烟,他的手机渐渐没了电,心里也越来越空落落。

  饿了就找点“冷饭坨”(当地对一种野果的俗称)吃,晚上就找片干燥的草堆睡一觉。赵说,他不敢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藏匿的几天一直在不断奔走,人累心更累。幸好那几天天气暖和,不然晚上真的会被冻死。

  躲了三天

  最终下山投案自首

  董家塅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很多民警都放弃了休息。

  刑警大队丁队长介绍:“我们分析,杀人应该不是赵全的本意,他的行为属于激情杀人,之前不可能为潜逃做了充分准备。冷静下来后,会很渴望跟熟人朋友联系,一来是打听消息、寻求帮助,二来也是一种心理上的减压。”

  警方在进行调查走访、搜山的同时,还与赵全的亲人朋友、村干部进行了沟通,希望通过他们规劝赵全投案自首。

  对此,赵全的家人比较理解。妻子带着孩子多次上山寻找赵全。事已至此,他们希望赵全能尽可能地获得宽大处理。

  终于,2月2日(大年初三),赵全自己下了山。在村里,他先向一位村民讨了水喝,又借他的手机联系了家人。在亲友和村干部的陪同下,赵全去了白关派出所投案自首。

  (原标题:500元债务引发命案 除夕下午男子讨债时捅死他人)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