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女子将摔倒老人扶路边直至其家人到来

A-A+2014年2月25日17:09现代快报 评论

给热心姑娘送上鲜花表示感谢 现代快报记者 徐洋 摄给热心姑娘送上鲜花表示感谢 现代快报记者 徐洋 摄

  “很遗憾,我连声谢谢都没跟人家说。”2月23日晚上9点多,70岁的李大爷躺在病床上,对儿子李琪念叨着。为了完成父亲的心愿,李琪拨打了现代快报热线96060,希望通过快报感谢两位热心人。2月23日下午,李大爷在西康路上摔倒了,两位热心姑娘把他扶到路边。其中一位姑娘打电话通知了他的家人,等家人来了才放心离开。昨天下午,李琪找到了她,并当面送上鲜花和锦旗表示感谢。不过,另外一位热心姑娘还没找到。

  现代快报记者 李宇龙

  现场还原

  老人摔倒,热心姑娘把他扶到路边

  2月23日下午两点左右,70岁的李大爷骑着助力车出门,骑到西康路上,因为在施工,部分路面比较难走。“出了家门不远,走到省武警总队附近时,可能因为路面不平整,我骑着助力车就摔倒了。”李大爷回忆说,摔倒后,他脑子里“轰”的一下空白了,恢复意识时,他感觉到身边有两位姑娘,正慢慢将他扶起来。“她们两个抬着我的胳膊,把我架起来。”李大爷说,他就在这两位姑娘的搀扶下,走到路边。

  “我摔倒在马路中间。”李大爷说,他想起来很后怕,万一有车避让不及,后果不堪设想。

  家人来了,她才放心离开

  两位姑娘将李大爷扶到路边坐下,又把助力车也推到了路边。“其中一位问我能不能记起家里的电话。”李大爷说,他记起了老伴的电话,这位姑娘便打电话通知了李大爷的老伴。另外一位姑娘见联系上了李大爷的家人,便说自己还有急事离开了。

  由于摔倒之后,李大爷的头和肩膀一直疼,就没怎么跟两位姑娘说话。“我问留下来的那位姑娘的名字,她只告诉我姓史(音)。”李大爷说,10分钟之后老伴赶过来,姑娘又把他们送上出租车才离开。

  老人心愿

  想对两位热心姑娘说声谢谢

  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后诊断,李大爷左侧锁骨骨折、头部有少量出血。不过,李大爷一直念念不忘,想找到这两位姑娘,对她们说一声“谢谢”。“跟人家道声谢,这样才心安。”李大爷说。

  “我经常看新闻,有的报道说,老人倒了没有人愿意扶,怕被讹诈,可我这次就碰到了好人。”李大爷说,他希望通过快报将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给大家听。“这个世上,还是好人多。”

  寻人之路

  其中一位是90后姑娘

  2月23日晚上,李琪在母亲的手机上,找到了史(音)女士的电话号码。不过,由于时间比较晚了,他没好意思打电话打扰。

  昨天一大早,李琪拨通了对方的电话,确认身份后,他在电话中不断道谢。“她挺客气的,一直都说不用谢。”李琪说,对于她来说,可能是举手之劳,但是对于他们一家,却是巨大的感动。

  为此,李琪专门跑到商店加急制作了一面锦旗,买了一束康乃馨。昨天下午,在现代快报记者的陪伴下,专程到对方的单位表示感谢。

  见面以后,大家发现,这位热心姑娘年龄并不大,1991年出生,长得也很漂亮。她名叫史文倩,在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古林社区居委会上班,参加工作还不满两年。“她根本就没有跟我们提起过扶老人的事。”史文倩的同事说,不过,他们也并不吃惊。“小史是个热心肠的好姑娘,平时经常帮助社区里的老年人。”

  热心姑娘说

  不管是谁在我面前跌倒了,我都会扶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史文倩。

  现代快报记者:当时你怎么发现李大爷摔倒的?

  史文倩:我在去单位的路上发现的。当时我骑着电动车在他后面,距离不远。之后就看到他突然摔倒了,我就赶紧骑到旁边停下来,还有一个女的也停了下来。

  现代快报记者:你俩在扶李大爷之前有没有沟通一下相互作证,或者拍个视频什么的?

  史文倩:那时根本没想这么多,就想赶紧过去,问问他摔得怎么样?如果严重的话我们就打120了。

  现代快报记者:没有保存证据,你不担心被讹吗?

  史文倩:这个世上哪有这么多坏人。我在社区工作,平时经常和老年人打交道,他们人特别好。就算倒下的是个年轻人,我也会上前帮忙的。不管是谁在我面前跌倒,我都会扶。我想,你也会作和我一样的选择。

  寻人启事

  好心姑娘,年龄在30岁左右,2月23日下午,在西康路省武警总队附近,把倒地老人扶到路边后默默离开。如果你有线索,请拨96060。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