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母亲欲卖嫁妆为患重病女儿筹集救命钱

A-A+2014年2月26日16:21金黔在线评论

杨秀兰每天寸步不离地照顾女儿杨秀兰每天寸步不离地照顾女儿

  10岁女孩患重病,为筹救命钱——

  10岁的何倩本是一名天真活泼的三年级小学生,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改变了这个孩子,让本就贫寒的家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为筹集女儿的医疗费,坚强的母亲打算卖掉为女儿备下的“嫁妆”——花了两年时间绣的两幅十字绣。这一针一线绣下的“嫁妆”承载着满满的母爱。

  艰苦却幸福的过往

  今年50岁的杨秀兰是重庆人,她有三个女儿,生病的何倩排行第二,多年来,她一直一个人带着几个孩子艰难地生活着。三年前,她带着孩子们来到遵义,投奔自己的妹妹。

  “刚来遵义时,一无所有。”杨秀兰回忆说,刚开始时,她们母女四人与妹妹一家挤在一起居住,但妹妹家也是租房户,条件并不好,后来,妹妹垫钱为她们重新租了一套房子,一些亲戚又送了她一些家当,这才算有了“家”。

  杨秀兰母女四人租房住在珠海路,家里空空荡荡的,仅有的几样家具、电器全是亲戚送的。住下来后,杨秀兰开始找工作,经亲戚介绍,她当起了保姆。

  “那段时间,是我们在一起最幸福的日子,生活渐渐有了起色。”杨秀兰告诉记者,正在读职高的大女儿成绩好,二女儿乖巧懂事,小女儿可爱活泼,她觉得好日子就要来了,每天再苦再累,都值得。回家再晚,懂事的何倩都会等着她,还会为她烧好洗脸水、洗脚水。

  “病魔”缠上可爱女孩

  2013年夏天,何倩正在读三年级,她天天期盼着暑假的到来,因为妈妈说,放假后,要带她们回重庆看望生病的外婆。“妈妈,我去买点矿泉水,在路上喝。”到了要出发的日子,懂事的何倩主动提出去超市买矿泉水,也就是这一次,杨秀兰觉察出了女儿身体的异样。

  “她买了一件矿泉水,抱回来的时候就说,腿软,走不动。”杨秀兰说,那段时间,她本就觉得女儿的脸色偏黄,担心是不是生了病,还未来得及去医院检查,听到女儿这样一说,她更不放心。

  杨秀兰带着女儿和妹妹一家去了重庆,为何倩做了检查,检查结果吓到了所有人,何倩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从那以后,杨秀兰带着女儿四处求医,还跟着病友到过天津。半年多来,何倩靠输血小板维持生命,住院次数多达20次,杨秀兰靠着四处举债为女儿看病。

  “每隔几天就要去输一次血小板。”杨秀兰说,现在,何倩的身体越来越差,住院时间的间隔也越来越短,每个月要去四五次,每次的费用为三四千元。为了节省住院费用,杨秀兰走进献血屋,献了血小板,这样一来,何倩在输血小板之后,费用就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减免。

  卖掉女儿“嫁妆”治病

  “这段时间,趁着放寒假,大女儿带着小女儿去了重庆,跟着当厨师的舅舅洗碗挣钱。”杨秀兰心疼地说,以前,再穷也不会让小小年纪的女儿去打工,但现在几乎是陷入了绝境,完全靠借钱维持生活,无奈之下才同意女儿去打工。

  采访时,浓眉大眼,看上去十分乖巧的何倩始终没有说话,却一直小声抽泣着。杨秀兰告诉记者,何倩年纪小,但什么都懂,每次住院,她都急着出院,生怕多用了一分钱。

  鉴于何倩的病情,医生建议尽早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然而,巨额费用让杨秀兰一筹莫展。“家中已经欠下了10多万元的债务。”杨秀兰说,以前,她当保姆每月挣1000多元,她和女儿们节约一点,还勉强够。但自从女儿生病后,她多次去重庆、还去过天津求医,花去了大笔费用,实在无力承担。

  杨秀兰拿出本来为几个女儿准备的“嫁妆”——十字绣。来遵义后,杨秀兰花了1000多元买了三幅十字绣,打算绣好后给三个女儿当嫁妆,此后,她趁着当保姆的休息时间,熬更守夜,花了2年多时间绣完了其中的两幅,一幅是长2米多,宽1米多的“红楼群芳图”,另一幅则是“八骏图”。“除了这个,我已经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可以为女儿换救命钱。”她希望把十字绣卖掉,筹点治疗费,挽救女儿的生命。

  (原标题:为筹钱母亲欲卖掉女儿嫁妆)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