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妻子怀上妹夫孩子后出走 丈夫为挽回曾2次自缢

A-A+2014年2月27日15:15华西都市报评论

3个孩子的愿望是能见到爸爸和妈妈。3个孩子的愿望是能见到爸爸和妈妈。

  10年前,张勇的前妻蒋菊与比她大8岁的妹夫宋福发生苟且,并怀上了妹夫的孩子。为让前妻改过,张勇曾两次自缢。去年2月,蒋菊留下一张纸条,悄然前往北京寻找宋福。春节前夕,张勇赶回达州渠县老家,带着一双子女和侄子在镇上相馆拍照,以防前妻和妹夫将孩子“偷”走。面对记者采访,张勇说,他对前妻没有怀恨,也不希望妹夫再出现在这个家。

  一场错爱

  妻子与妹夫私下偷情

  达州渠县的张英,18岁时从广州带着男友宋福回到老家,让父母同意他们的婚事。“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张英的父亲介绍,宋福在绵阳老家的名声不好,一开始并不同意两人的婚事。经不住女儿的多次哀求,二老终于点头答应,但条件是宋福必须住在张家。2000年2月,张英如愿嫁给了宋福。

  2004年10月,张英的哥哥张勇与同村的蒋菊结婚。婚后,张勇在房后水沟内捡到一块被揉碎的纸团。碎纸上面是妻子蒋菊的笔记。纸片中说,自己不幸福,被迫嫁给张勇。“那时她(妻子)很年轻,酷爱打扮。”当张勇与妻子吵架后,妹夫宋福常会主动去安慰嫂子蒋菊。

  2005年2月,蒋菊已生下一子。当她和宋福在厨房做饭期间,两人亲吻了彼此,不料这一幕被宋福两岁的女儿瞥见。小女孩将此事告诉大人后,被奶奶喝斥,打了外孙女,并警告其不能乱说。

  2006年7月24日,张勇夫妇再次吵架。妹夫宋福拖出一把菜刀劈向张勇,还好及时躲闪并未受伤。随后,扭打在一起的两人被张母拉开。

  两次自杀

  难换妻子回心转意

  张勇深信妻子不会出轨,更不会怀疑妹夫宋福僭越。

  2007年5月,张勇在卧室衣柜内搜出几条男人的衣裤,其尺寸与他的体型不符,床底的一双凉鞋,暴露了妹夫曾到过他卧室的行踪。他指着妻子的鼻子问原因,妻子坦然承认自己和宋福的关系,让张勇与其离婚。张勇暴怒之下想要动手打妻子,“打了,这个家就完了!”他将举起的手掌放下。

  此时,张勇心灰意冷,为维系家庭完整,他选择沉默,并让妻子断绝与宋福的来往。

  7月26日晚睡觉时,母亲发现儿子张勇不在卧室。在屋顶横梁上,张勇的头被一条麻绳挂着,双脚悬空,已然选择自缢。当他被放在地上时,仍有鼻息,随后被亲人救醒。“活着没意思,家里出了这种事。”事后几年,张勇回忆说。

  2009年底,妻子蒋菊怀了宋福的孩子,让张勇拿钱做流产。张勇拒绝支付医药费:“你自己搞的,要我承担后果?”但是次日,张勇仍然给了妻子500元钱。

  就在妻子堕胎的当晚,张勇用一根绳子,再次在5年前的那根横梁上准备自杀。幸被母亲及早发现,避免了一场悲剧。母亲歇斯底里的哭声,让张勇放弃了自杀。

  “两次自杀是想借此能劝慰妻子改过。”但是他想错了,自己原本打算用生命换来妻子的回心转意,最后还是落空了。蒋菊仍坚持与宋福来往,并保持联系。

  一场骗局

  妻子与妹夫私奔北京

  2007年,蒋菊的弟弟做生意缺钱,她让张勇借给弟弟2万元钱,并表示要和宋福保持距离。听完这话,张勇爽快地取出了全家的积蓄24000多元借给了小舅子。一年后,小舅子告知张勇,欠款已还给姐姐蒋菊。而蒋菊没好脸色地告诉他,钱已被自己用完了。

  2009年,宋福与妻子商议后,决定在渠县老家的镇上买房子,以避免与张勇一家产生矛盾。张勇父亲将镇上一套售价为32000元的房子订下,准备留给女儿一家人居住。并用女儿打工积攒下的钱,支付了22000元。剩余房款,分期付清。

  2010年2月5日,刚在南充打工19天的张勇,深夜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称蒋菊准备和宋福私奔,让他赶紧回家。张勇立即找到岳父母以及妻子家的其他亲属,希望能挽回已濒临崩溃的夫妻关系。

  在亲戚们的帮助下,蒋菊签下了一份《证明》:“蒋菊保证和张勇达成和解,保持夫妻关系,若蒋菊与宋福私奔,与张家无任何关系。”签完证明书后,张勇的心踏实了,他试图让妻子重新接纳自己。遗憾的是,这却是妻子设的骗局。

  2011年6月,从外地返回渠县的蒋菊回到张家,声称已彻底断绝和宋福的来往,要安心与张勇过日子。临行前,张勇接到妻子蒋菊的电话,得知妻子正赶往广州与他团聚。两天后,他却再也打不通妻子的电话。这才明白,妻子去的地方,正是已和妹妹分居两年的宋福所在的北京。

  11月27日,张勇的父亲61岁生日,母亲拿着女儿的定期存折准备取钱,好为其缴纳剩余的房款。但是当地银行工作人员却告诉她,在数月之前,钱已被存折开户人持身份证,办理了挂失手续后取走。

  去年9月的一天,当张勇去上班时,发现了妻子蒋菊留下的一张纸条。“我走了,在这里打扰你们这么久,本打算在这里安心住,他(张勇)有事没事和我吵,也许本来就是我的错吧。养孩子的钱,我会给的!”这张纸条注明了,收信人是张勇的堂哥堂嫂。

  9月24日,张勇办理了离婚手续,蒋菊的父亲代女儿签字。“我成全他们,妻子年龄大了,可能不会有孩子了。”张勇表示,“妹妹年轻,还能改嫁。”

  一个家庭

  4个无辜的孩子蒙上阴影

  按照张勇的猜测,2005年正月,妻子与妹夫发生关系,自己7岁的女儿彤彤是否是他亲生,也成为了一个疑问。他准备去做DNA亲子鉴定,却被父母阻止。父母认为,女儿与张勇长相相似。张勇坦言:“我宁愿相信彤彤就是我的女儿!”

  当妹夫和前妻私奔后,张勇和妹妹两人一年仅给家人汇了1万元钱,以贴补家用。“整个家庭重担就落在我身上。”他不仅要养育自己的一双儿女,妹夫的一双儿女也留在张家,需要他来抚养。母亲身患高血压,而父亲也患有肺气肿,因无钱治疗,只能买些止疼药镇痛。

  女儿彤彤说:“不喜欢妈妈,也不喜欢姑父。”受家庭影响,彤彤和3个哥哥姐姐一样,学习成绩都较差。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该恨父母,还是该期待与父母团圆。

  张家的荒诞婚姻受到当地政府关注,去年12月,当地政府给两位老人办理了低保。彤彤的学校老师也曾多次组织志愿者为张家人送来了大米、粮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张勇说:“我不恨妻子,也不希望妹夫再次出现在这个家。”(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