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小伙打工半年后老板用4000斤大米顶两万工资

A-A+2014年3月7日10:12北国网-半岛晨报评论

  三名打工仔赴营口打工,忙活了半年,却只得到一部分工资,剩余的工资竟然换回来一万多斤大米。看着积压在库房的1200多袋大米卖不出去,三名打工仔欲哭无泪,“现在就想将这些大米赶紧卖出去。 ”

  工地打工遭欠薪

  魏刚在大连打工多年,常年游走于市内大小工地。去年6月份,营口一位老板要建一座海参育苗室,需要大量工人,于是来大连招工。

  “每天200块钱,待遇还不错,我就报名了。”随后,魏刚等人赶赴营口。可工作了挺长一段时间,老板却连一次工资也没发过,他们找老板讨要,“老板就一句话,年底一次结清。都已经到这份上了,也不能中途不干了,而且那个老板看起来挺有实力的,不像差钱的人。 ”于是魏刚便坚持了下来。

  工资迟迟不发,魏刚等人连基本生活都成问题,无奈包工头只得自掏腰包,每月垫钱给他们发放几百元的生活费。

  到了去年底,工程结束了,仅魏刚的工资就拖欠了3.6万元,但老板依然没有发工资的意思。

  工人工资变大米

  眼瞅着快过年了,忙活了半年却一分钱也没拿到,魏刚等人愈发着急,于是频繁找老板讨要工钱,“去了不知道多少次,终于要回了一部分,我拿了一万六。 ”魏刚说。

  随后的一段时间,这些工人依旧滞留在营口讨要工资,“对方一直说没钱,人生地不熟的,我们能怎么办? ”

  如此又过了一段时间,包工头见要钱实在无望,于是做出了一个决定,“拉回来一车大米。”魏刚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钱要不回来,抵点大米,最起码还能减少一部分损失。

  按照拖欠工资数额,最终魏刚分得4000多斤大米,随后他联合相熟的另外两名工人,将1.2万斤大米运回大连,“在四院附近租了一间车库存放。 ”

  每斤4元求变现

  “想尽快卖出去,可我们本身不会做买卖,而且还要打工挣钱,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卖,都愁死了。 ”魏刚无奈地说。昨天他给本报打来了求助电话,希望有需要的市民能买他的米。

  昨日,记者见到了魏刚抵回来的这种“雪乡香米”,产地为黑龙江省海林市,每袋净含量5千克。魏刚告诉记者,当初这些大米抵给他们时,每斤的价格超过5块钱,“价格确实不低,可我们也是被迫的,不要这些大米,就啥也捞不着了。不过这些大米确实不错,煮完饭特别香。 ”

  记者用手机扫了一下条形码,发现这种大米在北京一家超市有售,每袋价格为52.9元。“我们不想卖那么高的价格,每斤4块钱就行,一袋40块钱。”魏刚说,为了守着这些大米,他过年都没有回家,他希望尽快将这些大米变现,“卖完了我好回家种地,再晚了就来不及春种了。另外这些大米时间放久了,万一坏了,可就一分钱也不值了。 ”

  如果有购买大米的需求的市民,不 妨 与 魏 刚 联 系 , 电 话 :15141139967,从而帮助三名打工仔尽快将米卖掉。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佟亮

  实习生张晓娟

  算账

  4000斤大米一人全吃完要近22年

  4000斤大米魏刚自己吃的话,要吃到什么时候呢?记者帮他算了笔账。在本市某高校内,记者采访了一名体育系的男同学,他一天三餐都在学校食堂吃,每顿打3至4两饭,一天饭量在1斤左右。魏刚也表示他一天吃的饭量不会超过1斤,而1斤生大米至少能做出2斤熟米饭。我们以魏刚一天吃掉1斤米饭来算,4000斤大米他要吃完得用4000×2/365=21.91年,也就是近22年。当然,这还要在大米保质期内的情况下,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