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陵水一名干部挪用12万元公款被开除

A-A+2014年5月3日08:07南海网评论

  南海网陵水5月1日消息(三亚新闻网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黄艳艳 陈思国)4月30日,陵水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察局在全县通报了2013年以来,该县查办案件情况及查处的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警示全县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恪尽职守,守土有责。

  截止4月30日,陵水县共立案30件,结案2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4人,其中科级15人,开除党籍10人,行政开除4人。在查办的案件中,有九起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涉及13人被作为反面典型进行通报。

  案件一:原县农综办主任、县财政局党组成员王朝山非法转让土地、行贿案

  王朝山在2003年7月31日任提蒙乡党委书记期间,在没有上报县政府批准的情况下,通过召开乡政府三套班子会议讨论决定将乡政府办公大院内150.3平方米的土地以人民币5000元的价格出售给他人,其行为属非法转让土地错误;任县农综办主任期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12次向分管财政的副县长李宗春行贿共计13万元,错误情节严重,影响极其恶劣。经县纪委常委会议和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并报县委、县政府批准,给予王朝山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

  案件二:原县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文杰非法占用土地、违反廉洁自律案

  李文杰在2008年8月任县粮食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占用单位土地建私宅,构成非法占用土地错误;2009年12月,变相承包果园,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议和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并报县委、县政府批准,给予李文杰留党察看二年和行政撤职处分,并对时任县粮食局副局长董儒理、祝胜雄所犯严重失职行为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

  案件三:原县总工会副主席杨进克失职、违反廉洁自律案

  杨进克在2012年10月至2013年11月任县总工会副主席分管帮扶工作期间,没有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多人骗取、冒领“金秋助学”帮扶款和春节送温暖帮扶款,给国家造成较大损失,构成失职错误;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生活腐化;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议和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并报县委、县政府批准,给予杨进克留党察看二年和行政撤职处分。

  案件四:原县总工会主席谢家池、副主席陈赛玉失职案

  2008年5月至2012年10月,谢家池时任县总工会主席和常务副主席、陈赛玉任县总工会副主席分管帮扶工作期间,把关不严,致使多人骗取、冒领“金秋助学”帮扶款和医疗救助帮扶款,构成失职错误。经县纪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给予谢家池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陈赛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案件五:陵水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副科级)陈聂图,隆广中心小学执行校长杜建军公款旅游和违规发放补贴案

  2013年6月,陈聂图、杜建军借用考察学习名义组织隆广中心小学8名教职工用公款前往五指山、三亚旅游,共花费20629元;2013年9月,在教师节期间为教职工违规发放补贴共11200元,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议和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聂图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给予杜建军延长党员预备期一年,并建议县教科局对其做行政处分。其他相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两项违纪款共31829元已全部收回,旅游费用由个人承担。

  案件六:原本号镇格择村委会书记、主任黄小雷挪用公款案

  2011年1月至4月,黄小雷在任职期间利用其职务之便私自制作扶贫互助资金合作社四个虚假的周期实施计划和周期方案,挪用扶贫互助资金12万元,构成挪用公款错误,经县纪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给予黄小雷开除党籍处分。

  案件七:原新村镇盐尽村委会书记、主任陈亚坤非法转让土地案

  陈亚坤2003年任职期间,指派村委会干部违规将10块集体土地折抵村委会拖欠的工程款,并借用村民的名字伪造10份《新村镇盐尽村委会建房申请批准表》,面积共计2498平方米。其行为构成非法转让土地错误,错误情节严重。经县纪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给予陈亚坤开除党籍处分。

  案件八:原新村镇桐海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周亚丁违反财经纪律案

  周亚丁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财务管理活动中违反会计法律、法规,擅自违规存放应当依法保存的村委会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于家中,导致账本及凭证遗失,错误情节较重。经县纪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给予周亚丁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案件九:提蒙乡地震助理员(副科级)黄云滥用职权案

  2002年8月15日,黄云在任提蒙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其掌管政府公章之便,未经请示乡政府主要领导就擅自给他人办理《海南省宅基地使用证》,其行为属滥用职权错误。经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黄云行政记过处分。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