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英达

  新浪娱乐讯 锁骨替、饭替、腰替,人气演员替身多;《从我的全村路过》《老炮儿没完没了潘金莲》……网络大电影起名炒作无底线。12日晚,由编剧帮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编剧脱口秀大会在京举行,宋方金、束焕、汪海林、余飞、史航这五位编剧也献出了自己的“首脱”,一片欢乐中针砭行业时弊。

  作为当天大会主持人,英达点赞编剧的重要性,不吝拿前妻宋丹丹以及现任妻子梁欢开了一把玩笑,“我原来娶的是女演员,后来娶了女编剧。”此外,蔡明、张俪、萨日娜等走上红毯为即将“出道”说吐口秀的编剧助阵。

  编剧有多重要?

  英达开涮前妻宋丹丹:以前娶女演员 后来娶女编剧

  提起脱口秀大家并不陌生,对于自己作为编剧说脱口秀,玩起了跨界,汪海林认为,“编剧脱口秀不是表演,是思想表达”;宋方金说,“不要等看到作品才意识到编剧的存在”。

  参加过《吐槽大会》的史航则自信满满;“我比他们高一点。”

  不过,首届大会的主持人英达一出场就调侃起了几位编剧,“五位编剧给自己开了个演唱会。”编剧有多重要?英达笑道,“我原来娶的是女演员,后来娶了女编剧。”拿前妻宋丹丹以及现任妻子梁欢开了一把玩笑。

  宋方金痛斥锁骨替、饭替 束焕调侃网大起名炒作成灾

  人称“年轻时长发及腰,后来板寸飘飘”的宋方金,,上场便吐槽汪海林雷剧三部曲:《一起来看流星雨》《一起又看流星雨》《一起还看流星雨》,“第三部没拍,因为看一次叫浪漫,看两次叫浪,看三次纯属耍流氓。”

  宋方金进而调侃业界热点,即人气演员多替身的话题。他为观众科普武替、文替、光替、手替、腿替、胸替、臀替、腰替、锁骨替……“制片人说腰替就是得找那种手往后一抄,咔,就能摸着前边肚脐眼的那种a4纸腰。锁骨替就是如果拍到锁骨的特写,要求找一个能搁一溜硬币的锁骨。所谓饭替,就是这个演员饭量小,拍吃饭戏,不能真吃,得有饭替。”

  耿直的宋方金感叹,“这哪是要替身,他这是要化身啊。观音菩萨当监制才行。”相对于宋方金对人气演员替身多问题的关注,束焕则调侃起了网络大电影在起名上蹭热度炒作成灾。

  束焕逗趣称,自己计划策划电影项目,“前几天一个乡镇企业家找我,要拍自己的爱情故事,想叫《乡村爱情》,我说你这不行,侵权,我帮你想个名字,叫《从我的全村路过》,他说这不侵权吗?我说当然不侵权了,我们去年拍了个《港囧》,马上就出来了《避风港囧》、《巷囧》。”

  束焕无奈称,“这都是网大,网大卖座,全靠起一好名儿,我最服气的一个名字叫《鬼子夜袭寡妇村》,时间地点人物都有了,照这路子,我可以蹭冯导的IP,拍一个《老炮儿没完没了潘金莲》,肯定卖。”

  史航痛述与郭敬明相爱相杀史 汪海林感慨编剧“负能量”

  最近电影《爵迹》上映,质量如何说法不一,史航则饶有兴致地讲述了关于他和郭敬明的“相爱相杀”史。在《小时代》上映后,史航曾在微博上发表负面评价,如今郭敬明的另一部作品《爵迹》上映,“我觉得没有我想象的烂,还可以。网友说上一次你为什么要骂郭敬明,你收了多少钱?这次你为什么不骂郭敬明,你又收了多少钱?我要去算算,我在郭敬明身上到底赚了多少钱。”

  作为《一起来看流星雨》编剧,汪海林的脱口秀不乏欢乐,却也关注了作为编剧的压力之大。在汪海林眼中,历史上的作家、编剧,都是负能量的。“北京台播过纸包子,这算什么负能量,你看施耐庵的《水浒传》,人肉包子,负能量负得一塌糊涂。”他还感慨称,“我们编剧再苦再难,也要顽强地活着,我们不自杀,因为我们既然都能做编剧,还有什么想不开的。”

  与其他四位编剧嘉宾不同的是,余飞讲了一个有关一位编剧“婚姻生涯”的荒诞(黄)故事,内里仍是他与一直关注的主题--打击抄袭剽窃,支持编剧维权。(叶子/文 刘嘉奇/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