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用多介绍很多人记住我

  因为名字受关注,黄蒲军校曾经感觉这是烦恼,是压力。这不仅体现在学习上,在生活上——银行卡开户,工作人员也会反复核对,客户少的时候,还要八卦问问名字的来历。

  “其实,换个角度,我也比其他同学幸运,仅仅是名字,都会让很多人记住我。这份关注,有时也会变成动力。”黄蒲军校说,有时候知道老师会高命中率点她名答题,不想看书时也不能偷懒,得提早就把课文背了。在社交上,自己也占优势,可能现在不少新生还不知道谁是谁,了解起来还需要一定时间,而黄蒲军校已经收获了不少朋友,大家还亲切的称她为“男神”、“大哥”。

  “他们对我真的很好,大家一起吃饭,一起玩,上大学了,离开父母,离开家,也并没觉着孤独,大家一起相处很温暖。”黄蒲军校说,这份关注,只会让她更加努力,才不会辜负关心她的人。当兵是父亲的梦想,也是黄蒲军校的梦想。她说:高考没考好,没进成军校,这几年大学时光会好好努力,争取考研进军校。

  父亲:生她前这个名字就想好了

  喊人名,随时都是四个字,会不会别扭?普通的姓名,最多有一两个小名。而黄蒲军校,喊起来却是可以任意拆分。熟悉的朋友喊黄蒲,也有朋友喊军校,还有的喊黄蒲军,还有的直接喊黄军····

  黄蒲军校的父母更喜欢喊女儿黄蒲君。6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黄蒲军校的父亲黄小华(化名)。44岁的黄小华说,女儿还没出生时,这个名字就已经想好了。上户口时,派出所工作人员反复问是否要四个字,黄小华异常肯定。起初,他还准备给女儿取名“黄蒲军校华丽”。用他的话说,这6个字能完整地体现他和妻子的姓名。不过,由于孩子外公反对,最后还是保留下“黄蒲军校”。

  女孩子为何取名霸气侧漏的“黄蒲军校”?黄小华说,他们那个年代有当兵梦,但考虑到他是家中唯一的儿子,父母不愿意,所以留下遗憾。他希望女儿能圆了这个梦。“当兵苦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当兵对人的素质、体质都有很大提升,所以我希望她参军,在部队锻炼几年。”

  黄小华和妻子只有这么一个女儿,不过从小到她,他宠爱女儿的方式很独特,以致好几次,女儿都会问他:“我真的是你亲生的吗?”

  黄蒲军校回忆,从幼儿园到小学,父母几乎没送过她去上学,每次都是独自背书包去上学。后来她才明白,父亲是为了锻炼她的独立性。

  女儿高考没发挥好,上军校成绩不够,黄小华并不逼她。“虽然是家长的梦想,她自己也喜欢当兵,我们不给她压力,尽力就好!”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