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定期清洁、维修卫生、安全等都是问题

  “共享按摩椅是继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后,较为成功的一种共享经济。它的成功在于,看到了目前都市一族工作压力大,可支配时间碎片化的消费痛点。但是否能走得远,得看目前存在的问题能否得到解决。”业内人士表示。

  确实,在我们的走访调查中,不少消费者还反映了共享按摩椅的另一些问题。

  首先,卫生问题如何解决?“我经常在按摩椅的头部位置看到头发、头皮屑,这让没有洁癖的我都无法躺下。”白领小田说,她每次去这些按摩椅上按摩,都会自带消毒湿巾,反复擦拭后才敢躺下。

  投放企业会定期清洁吗?厂家的回答是:“我们会定期上门维修养护。”至于养护中是否包含清洁,就不得而知了。“我们会看到有人过来检查,但是没看到过来清洁消毒的。”某影院的工作人员表示。

  其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此前,就有过“女性消费者头发被按摩椅吃进去”的事件,虽是个例,也不得不引起重视。

  此外,一些特殊人群,如孕妇、颈椎病患者、心脏病患者,是否适合这样的按摩椅?但在大部分按摩椅摆放区域里,并没有相关的安全提醒。

  (原标题:共享按摩椅设点四处开花 真能让商家躺着赚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