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无毒社区创建”工作,10月21日,澄迈县禁毒办联合大丰镇禁毒办召开才存社区创建“无毒社区”工作及禁毒知识培训会议。

  会议首先对“无毒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才存村(社区)按照“有毒治毒创无毒,无毒防毒保净土”的原则,全面深化“无毒社区”、“无毒家庭”等系列创建活动,把“无毒社区”创建活动与平安创建、精神文明创建、生态文明创建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阳光工程建设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创建“无毒社区”活动是一项社会工程,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明确责任,加强合作,采取控增量去存量的办法,扎实开展好吸毒人员的帮扶管控工作,并发动社区各界群众共同参与,全力做好“无毒社区”创建。

  会议还进行了创建无毒社区等禁毒知识培训,讲解毒品的基本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社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全镇、村(社区)干部和各村小组组长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通讯员:王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