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旅文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海南省刚刚出台的《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中提出“加大推广营销力度,刺激旅游消费”的计划,其中提到将于近期开展“海南人游海南”活动,吸引岛内居民旅游消费。

  海南康泰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海南旅游行业的标杆企业,在海南旅游复苏方面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3月26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联合海南康泰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特邀请海南各大主流媒体参加“战胜疫情拥抱阳光——‘海南人’游海南”省内旅游重启活动,助力海南旅游经济全面复苏。

3月26日,“战胜疫情拥抱阳光——‘海南人’游海南”省内旅游重启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张茂 摄3月26日,“战胜疫情拥抱阳光——‘海南人’游海南”省内旅游重启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张茂 摄

  本次踩线活动除了宣传海南旅游资源外,更在以激发广大岛内居民消费热情,带动旅游消费,缓解广大旅游企业淡季经营压力。踩线首发团当日考察了海口桂林洋天鹅湖动物基地、琼海市白石岭景区飞拉达体验以及琼海公道文化馆等本地特色景点。

媒体团在桂林洋天鹅湖动物基地与动物互动媒体团在桂林洋天鹅湖动物基地与动物互动
媒体团在桂林洋天鹅湖动物基地与动物互动媒体团在桂林洋天鹅湖动物基地与动物互动

  其中,各大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都已基本恢复正常营业,所有进园的市民、游客通过游客健康信息登记与体温监测结合,确保入园游客健康状况无异常。

媒体团在琼海白石岭景区体验飞拉达项目媒体团在琼海白石岭景区体验飞拉达项目
游客在琼海白石岭景区体验攀岩项目游客在琼海白石岭景区体验攀岩项目

  据海南康泰旅游负责人介绍,目前省内游客已陆续恢复旅游信心,海南康泰旅游针对普通市民的周边游、自驾游已全面开始报名,该旅行社推出多条以亲子户外、健康养生、分餐美食、传统文化、城市印记等主题的产品并已开通单项(酒店、门票等)产品的咨询与预订服务,广大游客可以通过搜索“原美旅行”公众号进行在线预定。

媒体团在琼海公道文化馆体验琼海公道餐媒体团在琼海公道文化馆体验琼海公道餐
琼海特色公道餐琼海特色公道餐

  在省旅文厅下发的振兴旅游业三十条的指导下,根据短期、中期、长期的振兴规划,海南省内游、周边游是给旅游振兴开了个好头。海南各旅游景区与旅行社企业在相关部门的规范指导下,纷纷推出较大优惠的疫后旅游产品,让更多的游客享受到实惠,走出家门,走入自然。

  如今,美丽的海湾正在渐渐热闹起来,旅游景点的人气正在慢慢恢复。一度“暂停”的旅游消费,已经在海南人游海南的热情中被重启加速。正在全力推进中的海南自贸港建设,让这个美丽的海岛显现出别样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