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挥舞着巨大的动臂,工人忙着卸钢材、搭架子、装墙壁,让眼前的安置房一节节地“长高”……1月25日一早,海口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项目建设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我们建造的是装配式建筑,只要把每层的架子搭好,再装上墙板,楼就‘长高’了!”现场,该工程项目经理杨爱琦步伐轻快。对照提前制定的每日施工计划,杨爱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协调安排施工人员高效使用机械、材料,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

日前,在海口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进行施工作业。日前,在海口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进行施工作业。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被写入今年的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这让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要更努力投入建设,更好保障民生。”杨爱琦介绍,海口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将建设32栋安置房,总建筑面积超过18万平,是一个包含住宅、商业街、地下室、社区服务站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居住社区。

  “因为项目是海口江东新区的精品民生工程,我们决定从点滴细节着手,为将来入住的居民提供省心、舒心的住房体验。”杨爱琦说,为了保证东寨新居二期项目后续板块工作的顺利推进,他们组织了施工单位提前介入项目样板间精装修工作,要求各装修原料单位提供不少于3种的原料,进行选择比对。项目的样板间也即将建成,“插座的安装合不合理,是不是最方便住户的,小到这样的细节,我们都会在建设中及时发现并且调整。”杨爱琦说。

  按计划,项目将于2023年3月全部交付。针对这一时间节点,该项目内的10多个施工单位开展了“质量进度红黑榜”“班组内劳动竞赛”等一系列“比学赶超”活动,乘势而上确保项目建设按时保质保量向前推进。

  杨爱琦也表示,项目建设离不开海口市美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美兰区招投公司驻场代表吉树帮是施工现场的督导员,除了保障项目进度的有序进行外,更主要的是要帮助施工单位攻坚克难,推动建设进度。

  “我们切实落实好业主单位责任,结合投资目标,组织牵头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在施工过程中定期检查纠偏,对没有按计划完成的内容进行梳理,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保障项目按计划顺利施工。”吉树帮介绍。

  不仅如此,美兰区政府职能部门也曾多次到项目现场检查指导,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保障项目资金按时拨付,确保项目施工材料及时采购、机械设备及时进场以及按时拨付总包单位工程进度款,同时倾听企业实际需求,高效解决施工堵点,推动项目投资稳定增长,为民生工程早日完工打下坚实基础。

  春节即将到来,项目建设方还开展了“非必要不离场、鼓励就地过年”的宣传活动,并且策划了一系列文娱活动,提供丰富多样的特色美食,让工人就地过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