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华保险勇担责任,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客户查勘服务。667名查勘人员无惧疫情风险,24小时待命,只要客户有需要,查勘人都会第一时间深入事故现场,用行动为广大客户提供温暖、贴心、便捷的理赔服务。

  相比清晰的面容,他们留下更多的,是一个个忙碌的背影……

△广东东莞中心支公司查勘人何珽现场查勘△广东东莞中心支公司查勘人何珽现场查勘
△青岛分公司查勘人张春晓协助客户调阅病历△青岛分公司查勘人张春晓协助客户调阅病历
△湖南长沙中心支公司查勘人欧阳明建在医院查勘△湖南长沙中心支公司查勘人欧阳明建在医院查勘
△辽宁辽阳中心支公司查勘人段云龙在医院查勘△辽宁辽阳中心支公司查勘人段云龙在医院查勘
△内蒙古乌海中心支公司查勘人胡继江咨询客户病情△内蒙古乌海中心支公司查勘人胡继江咨询客户病情
△山西长治中心支公司查勘人王晨现场查勘△山西长治中心支公司查勘人王晨现场查勘
△重庆涪陵中心支公司查勘人侯昭静前往客户家中△重庆涪陵中心支公司查勘人侯昭静前往客户家中
△内蒙古呼和浩特中心支公司查勘人甄帅为客户提供上门理赔服务△内蒙古呼和浩特中心支公司查勘人甄帅为客户提供上门理赔服务

  一、有种责任,叫日夜坚守

  2022年6月1日17时,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后,新华保险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响应领导组,总公司核保核赔部、分公司联动,积极进行客户排查工作,全力应对此次灾害事故。

  2022年3月21日,东航客机坠毁事件造成132人不幸遇难。事故发生后,新华保险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响应领导组,联动云南、广西、广东三地分公司联合启动Ⅰ级应急响应,迅速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启动无保单理赔、发布各地理赔服务电话等多项应急举措。

  为帮助客户尽快获赔,在部分地区疫情严重、出行及生活极为不便的情况下,查勘人员无惧自身安危,积极开展排查工作,确保理赔及关怀服务举措落实到位。

△查勘人员前往派出所排查客户信息△查勘人员前往派出所排查客户信息
△查勘人员现场走访广州白云机场△查勘人员现场走访广州白云机场

  结合全力排查和客户报案情况,新华保险积极开展理赔工作,目前已向遇难人员家属支付10笔赔款,金额合计290余万元。

  新华保险强化重大突发事件的监测和预警,做好处理各类突发事故准备。自实施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以来,截至2022年5月31日,累计启动理赔突发应急响应1300多起,识别客户1300多名,累计给付赔款4800余万元。

  二、有种专业,叫寻找赔付理由

  客户Y女士因病不幸去世,带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客户家属向新华保险提交理赔申请。

  查勘人审核资料时发现Y女士两份保单均含有重大疾病保险责任,保额累计9万元。根据家属描述,客户在ICU治疗期间使用过呼吸机,湖北分公司黄石中心支公司查勘人李石泉初步认定可以尝试申请重大疾病条款中“深度昏迷”责任,除给付身故保险金外,便向家属询问是否可以提供相关病历申请重疾保险金。家属表示只有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没有其他证明材料。

  没有材料,意味着客户将无法享受到应有的保险利益。李石泉决定为客户寻找赔付的理由,主动帮助客户获取完整病历。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李石泉经过多次面访主治医生,终于获取了一份病情相关证明——“病情危重时昏迷程度按照格拉斯哥昏迷分级结果为0分,且已经持续使用呼吸机96小时以上”。这一证明材料,经审核,符合公司重大疾病产品条款中关于深度昏迷的赔付要求,随后新华保险给付疾病身故保险金、重疾保险金共计19余万元。

△湖北分公司黄石中心支公司查勘人李石泉△湖北分公司黄石中心支公司查勘人李石泉

  三、有种冲锋,叫风雨无阻

  风尘仆仆、披星戴月,为了调查取证夜以继日、风餐露宿;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为了捍卫公司和客户的利益一丝不苟、长途跋涉……这就是查勘人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黑龙江分公司牡丹江中心支公司查勘老兵王皆英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客户保驾护航,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一个人、一辆车、两部手机、24小时待命、365天在岗,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雨雪交加,王皆英总是第一时间赶到,陪伴在客户身旁。8年的查勘工作,让他已经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查勘人。

  牡丹江市被称为“雪城”,冬季漫长、冰雪覆盖期较长,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却给理赔查勘工作带来了难度,遇上暴风雪,车辆无法通行时,王皆英常常要顶风冒雪步行几个小时前往目的地。此外,下辖绥芬河市、东宁市位于中俄边境线,地理位置特殊。疫情管控,更为查勘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疫情期间,客户W先生因意外伤及脑部,不幸成为植物人,家属向公司申请全残保险金。由于客户家住牡丹江市林口县,而伤情鉴定需要牡丹江市区定点医院的法医前往现场。由于疫情原因,医院暂停了外出鉴定工作,导致客户缺少理赔资料,无法获赔。王皆英了解到伤者W先生是家中的顶梁柱,也是唯一的经济来源。为了让客户家属尽快拿到理赔金,缓解经济压力,王皆英多次往返林口和牡丹江,经过十余次的沟通努力,医院最终同意特批做法医鉴定,也让王先生家人顺利拿到了理赔金。10万元理赔款对于王先生的家人来说犹如雪中送炭,也让王皆英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理赔对于客户来说不仅仅是一份保单承诺的兑现,更是一份精神的慰藉和经济的依靠。

△黑龙江分公司牡丹江中心支公司查勘人王皆英△黑龙江分公司牡丹江中心支公司查勘人王皆英

  8年,近4000起理赔案件,是责任让他在酷暑严寒中坚守岗位,是担当让他不畏艰辛为客户排忧解难。王皆英坚持做边境线上的客户守护者,努力让保险之光照亮雪城的每一个角落。

  致敬所有奋战在抗疫战线的查勘战士!